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忙,也要e-mail給你…
2010/08/08 17:07:23瀏覽370|回應0|推薦5

        有句廣告詞: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好溫馨的感覺。

        看過一封朋友寄來的e-mail,那是一個PowerPoint檔,柔和的畫面襯著輕柔的音樂,每句話都像是自己的肺腑之言:現代的人應該都是寂寞的吧?因為我總覺得寂寞。 寂寞和有沒有人在身邊無關,那是一種心靈上的空虛,總在最脆弱時分竄上心頭,引發出內心深層的孤寂有時很想拿起電話和朋友聊聊天,又怕他們太忙,於是久而久之就漸漸疏遠了。所以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也要和你說說話,也要e-mail些東西給你。有時候不是因為寄信的內容有多吸引人,在乎的是:誰寄e-mail來了,那種感覺真好。

        姊姊和朋友常寄e-mail給我,信內容五花八門,舉凡天文地理、養生資訊、幽默小品、雋言哲理,無所不包,是我紓解壓力煩悶的良藥。有時工作忙,沒時間看,有時看了覺得內容很好,捨不得刪,於是不斷累積,信箱?的郵件曾多達千封。雖然擔心信箱容量有限,但每次看到來信,總有股暖流湧上心頭。 

        自己也常轉寄一些有趣的e-mail,和親友分享,寄信的時候,都不禁想:他們看到信,是否也和我有同樣的感動?每一次轉寄,都是一份掛念,一份關懷,希望大家能藉由信的內容得到歡樂或啟發。如果他們能回覆隻字片語,告訴我心中的感想,那種交流的樂趣更是無可言喻。

         但是人往往因為忙,或因為習慣於接受,忘了回饋,於是連e-mail都像斷了線的風箏,不再聯繫。常互寄e-mail的友人,如果一方經年累月只收信,卻從不回信,那麼對方寄來的信可能也會漸漸減少,終至失聯。 


        所以,真的,再忙,也要e-mail給你的朋友,即使只是轉寄一些無聊的東西也好。因為當你的名字出現在朋友的信箱時,有關你的回憶就會浮現在他的腦海?;而當你在收件人的欄位選取朋友的名字時,你們的友誼才會歷久彌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lshuai&aid=43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