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小金門二三事(一)
2014/07/05 10:50:52瀏覽632|回應2|推薦28

    前幾年去過兩次金門,搭當地ABCD四線觀光公車,主要景點幾乎都玩遍了。這回去金門的目的是帶兒子還願,沒什麼特別的行程規劃,本想週六出發,週一返回,但因為訂不到機位,所以627日星期五傍晚就啟程,星期一早上9點飛回台北,本以為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整整兩天時間可能會有些無聊,沒想到隨興走走逛逛也別有風味。

 

※還願

 

    去年在金門的瓊林碰到一位老先生,他聽說我兒子今年要考試,便建議我們去附近一間家廟祈求保佑,如願望實現,便要回來還願。結果兒子去求學測55級分(滿級分為75),問他為何不求高些,他說平時模擬考都低於55級,人不能不切實際。結果今年學測,他果真不多不少考了55級,真是神準啊!人不能言而無信,對於神明更是如此,所以我們週六早上就搭公車去瓊林還願。(註:金門除觀光公車外,一般公車可使用悠遊卡,一卡在手,便利無窮。)

    事隔一年,對於那座廟的印象已模糊,只好請當地居民指點迷津。一位老先生很熱心,帶我們去了大街旁的廟,但不是我們要找的那間,後來他聽了我們的描述,便帶我們去供奉有文昌君的廟宇,這次總算帶對地方了。

    兒子捻香參拜的同時,我也觀察了一下這座廟,其實它的規模不大,也非香火鼎盛。為什麼那麼靈驗呢?大概是因為參拜的信眾不多,文昌君才有時間關照到每個人的願望吧!否則像行天宮、龍山寺那樣,參拜者絡繹不絕,林林總總的願望如潮水般湧來,我看神明也會心有餘而力不足,管不了囉!(待續)

 

          兒子在廟內還願 

廟內上方匾額文字

瓊林民防館(在此搭公車回金城車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lshuai&aid=14795290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12:15

不好高鶩遠
務實而知足

加上知恩惜福
很棒的人生態度

doriswu(joelshuai) 於 2014-07-08 21:19 回覆:
不好高騖遠是好事,但人還是需要有點上進心,看到孩子凡事馬馬虎虎,過得去就好,有時還真讓我操心呢!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6 10:28

因為是待續,所以就拭目以待嘍:)))

無論如何,祝好友假日愉快:))

doriswu(joelshuai) 於 2014-07-06 10:50 回覆:
這篇遊記有些長,所以分三次發表,謝謝異色捧場,也祝妳假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