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書
2014/11/16 18:21:47瀏覽849|回應3|推薦54

曾經

你深情望著我的臉

說我是你讀不厭的書

我看著我的書    偷偷

在每一頁畫下你的臉

我們的心漫步雲端

天光雲影     琴瑟和諧

 

如今

陌生的臉穿梭雲端

五光十色     真偽難辨

你沉迷她的臉書

不再看我的臉

我只好把書    默默

收起     不再翻閱


(刊登於2014年笠詩刊) 

 

……………………………………………………………………………………………………………………………………

Photo Source: flickr.com

Photo by monkeywing

License: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2.0/deed.en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lshuai&aid=19022383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0 22:19
很有意思的一首詩,我幾乎都看別人的消息,自己很少出聲,呵呵....我是沒有臉的一本無聲書。
doriswu(joelshuai) 於 2015-01-01 08:42 回覆:
妳是一本畫冊。A picture is worth a thousand words.

twt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0 06:24

你知道嗎?當年梁弘志寫的(讀你),並非情詩,

他的對象是(聖經)

希望能相看兩不厭

doriswu(joelshuai) 於 2014-11-22 15:48 回覆:
我不知這首歌的主角原來是聖經,但歌詞及旋律皆優美,是首好歌,謝謝告知。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7 14:39

閤起書頁前
不妨加張書籤

來日雲端重返人間
再重讀那份千遍也不厭倦

doriswu(joelshuai) 於 2014-11-22 15:43 回覆:

網頁也可加入書籤了,所以要使一個人不看facebook遠比不看face and book難多了。謝謝您的回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