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趣的人
2008/08/07 15:15:13瀏覽524|回應2|推薦32

無趣的人

   在我每天接觸的客戶或者朋友裡,我們聊天的話題是天南地北,所以從事業務工作的人,常常要保持自己的“新鮮度”,我們必須了解當時的時事,更要了解當時人們專注的話題,大體而言,比較時髦的語言,我都是跟年輕的朋友“不恥下問”,而比較考古的學問,都是老年人的“專利”,為了當我老婆的新鮮的播報員,我必須常常跟她報告每日的所見所聞,這是結婚二十六年以來的習慣,以保持我們自談戀愛以來的新鮮度,因此我們常常是一起歡樂一起憂的!

   但是根據我跟朋友的交往,發現很多夫妻婚後,都是漸行漸遠,先生只專注往事業方向獨行,甚至於不要太太知道“男主外”的事情,而先生也反而不認識那些常常跟太太往來的鄰居們,有的時候太太跟先生談起鄰居的事,先生寧可轉動他的電視遙控器,或者繼續看他的新聞報紙,久而久之,好像夫妻之間沒有令他們談起來興奮的話題,男人們大概會覺得,他們的女人真的很無趣!

   我這一生中市很少上酒家的,只有在大陸做生意的時候,在當地的台商慫恿之下去過兩回,我去那兒也並不是沒有收穫,當時我就在想,有些台商家裡就已經有“女人”了,為何要跑到這麼來當冤大頭?後來我發現這麼的“名女人”,她們賺錢是很有一套的,她們職業性的想法,絕不會讓她們的客人覺得她很無趣,像我,只顧著低著頭喝著自己杯中的啤酒,她們會想出一些天南地北的話題來打動你,若是發現你依然愁眉不展,就拼命找你喝酒,酒喝多話也就多,當然最後酒錢也付得多!錢就在不知不覺當中,進了她們的口袋!

   所以男人願意到酒家去舒解壓力,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同樣的一番話跟老婆講,那只會加重自己的壓力,況且又碰到一些負面情緒的語言,那更會加強自己情緒的崩潰,其實這也是無解的,因為太太又沒有酒錢可以賺,為什麼要強顏歡笑犧牲自己的尊嚴?所以我認為酒家販賣的,不是酒,而是她們女人的尊嚴,為了討好她們的客人,她們可以做淋漓盡致的表演,一切都只是“營業”,但是很多人卻在那裡迷失,以為在那兒才有真正關心他的人。

    其實女人也不是不懂,她們為了保持她們婚後的新鮮度,花了許多心血在外觀上,而她們常常忘記,一位讓先生疼愛的女人,絕不是像電影或電視裡演的,一定要有什麼樣的標準身材,應該是那些不斷地在學習的女人,因為只有不停地學習,才能讓一個女人老化的慢,讓時間不會在女人身上留下痕跡,一個若是整天顧鏡自憐的人,一定會覺得上天是很無情的,當然,也很公平的!

   老子曾比喻“天長地久”,天為什麼活那麼長?地為什麼存在那麼久?因為牠們只專心著滋養萬物生長,根本忘記自己,因此時光也忘記了牠們!當我們把注意力集中在利他或學習的方向,進而我們會忘記時間對我們的影響力,會使我們的伙伴覺得我們有取之不盡泉源,他們會願意跟我們生活在一起,就不會成為一個無趣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e811209&aid=2112337

 回應文章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必多此一舉咧?
2008/08/08 11:33

對那種不願意相信女倫的男倫,泡決明子太浪費了啦~

偶都碼素直接把報紙用紅筆圈起來給他看,讓他豬到偶迷有胡說


♥ nan 的儲藏室 ♥
★ , 香橙(joanne811209) 於 2008-08-08 14:24 回覆:

阿Nan馬迷,泥對泥滴ㄤ好像條子在拷問搶劫換,倫家對鹹魚販都費泡

杯拿鐵,怕他眠不縮出實話,泥竹接就把“刑具”擺上企,武松都費被

泥拷打成武大郎!泥就不費溫柔一點?哈哈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泥這一篇素為偶寫的嗎?
2008/08/07 16:28

不斷地在學習的女人,因為只有不停地學習,才能讓一個女人老化的慢,讓時間不會在女人身上留下痕跡

以前偶一天都看3份報紙,口素偶老公都不相信一個關在家裡面的女人縮的話,下班豬候都不費跟偶縮話

蛋素....住從老公豬到偶在網路上混,就不敢嫌棄偶了縮


感結泥素在寫偶,因為偶就訴這樣滴女倫ㄝ~鋼溫啦~


♥ nan 的儲藏室 ♥
★ , 香橙(joanne811209) 於 2008-08-07 17:34 回覆:

阿Nan馬迷,偶素潔得啦,泥好像少了一個布揍,泥應該泡個決明子茶給

泥滴ㄤ喝看看,聽縮決明子對視力有點幫助,費把八俗歲滴老阿媽看成幼

齒滴,跟上酒家滴效果一樣,不過也油例外啦,碰到像阿Nan馬迷這種兇

八八滴女倫,口能費失靈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