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友誼長存
2010/02/17 12:59:37瀏覽615|回應0|推薦3

還記得國小、國中乃至高中,我們在畢業紀念冊上總是跟同學要簽名要祝福的場景嗎?其中最經典的就是"友誼長存"這四個字了。

當時的我們,真的知道友誼的重要與可貴嗎?在歷經了工作殺戮戰場的洗禮後,我們能付出的真心變少了,相對地,對於別人真心的回饋也因為對人性的悲觀而保留了幾分。

再回到學生時代有可能嗎?大家藉著一年一次的同學會敍敍舊,談得也都還是表面的生活,或者,每每有人結婚時,在喜宴的場合祝賀新人順便見見老同學,談笑風生之中隨著喜宴的結束,大家也就曲終人散了。

國中我有一位好友,她和其他人都叫我"阿本",我們對彼此的原生家庭都十分熟悉和接納,對於在婚姻中做為妻子、媽媽和媳婦的劇本也都知之甚詳,我們做為"有能力的女人"其實過著無比艱辛刻苦的生活,但彼此之間的相知相惜使我們能互相安慰鼓舞繼續懷抱勇氣與夢想向各自的目標前進。

做師母的我很忙,要兼顧工作和教會;做為職業婦女兼三個孩子的媽更是不惶多讓。我們要聚在一起或好好地講一通電話都是奢侈的事。但,因為我們珍惜彼此的那份向上積極、勇於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的態度,終使我們想盡辦法地找出時間聚會。

我更加覺得寶貴的是,我們不需任何修飾自己生活中的不完美,更大方地承認自己的有限,所以在交談中得到了真智慧,因為只有當一個人玩真的時候,另一個人才有辦法也以真相待。

我們就是以這份"真"實踐了我們國中畢業時許下的心願:友誼!常存.......

寫於2010寒冷的大年初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liu&aid=378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