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做面包...低温液种黑芝麻热狗包
2009/08/10 19:32:10瀏覽1377|回應1|推薦6

回到台湾一个多月了,街上处处都是面包店林立,各式各样的口味,让我总是忍不住买来品嚐!其中,在台北国父纪念馆捷运2号出口附近的一家欧式面包坊,其中所卖的法国面包是目前吃过最好吃的!咸香的口感及天然酵母发酵的孔洞,真是好吃到不行呀!不过,法式、欧包面包的制作较为繁杂,且烘烤设备必须要有蒸汽烤箱,做的好吃实在不易呢!

在家自行制作调理面包最为简单了啦!这款黑芝麻热狗包采用的是低温液种面团,口感非常的松软可口,添加了不抽油黑芝麻粉,比原味面团更加健康哦!!

以下是面包整形过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han1211&aid=3212813

 回應文章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
2009/08/11 13:36

甚麼是低温液种面团,如何製作呢?

謝謝解答。

小喬(joannahan1211) 於 2009-08-12 15:26 回覆:

液种面团:

水200g、干酵母3g、高粉250g....混合,以中速搅拌4分钟,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以上;

主面团:

高粉175g、奶粉20g、糖65g、盐5g、干酵母3g、全蛋40g、水50g、黑芝麻粉75g、奶油40g

主面团+液种面团,后油法搅拌至完全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