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做面包...裸麦葡萄干坚果面包
2009/06/05 18:59:35瀏覽702|回應2|推薦6

今天将冰箱里剩下的一些紫糯米加入这味“裸麦面包”中,可算得上是健康加分啦!

日前请老爷帮我从台湾带来一包裸麦粉,放在那里一直没动,今天下午终于清闲一些些,遂动手做这款“裸麦葡萄干坚果面包”!

材料:

1、高粉285g、裸麦粉60g、糖30g、盐5g、干酵母7g;

2、水185g、汤种90g、无盐奶油20g;

3、紫米90g、葡萄干110g、瓜子40g、南瓜子40g;

将面团打至扩展阶段后加入第3项材料,搅拌均匀即可开始第一次发酵约40分钟;

再整圆后,放入已经撒了裸麦粉的模型内(我用的是厨房用的滴水塑胶篮),进行最后发酵,至8分满时,轻轻倒入烤盘上,用牙签从侧边插入面团深约2cm,插3至4个孔,以利加热后排气;

烤箱预热175度,烘烤约35分钟;

PS. 面团非常湿粘,不易操作,要多多利用刮板及少许的裸麦粉。

烤的时候,美兰刚好在我们家喝咖啡,一阵阵裸麦的香味,飘荡在空气里,出炉后,忍不住赶紧切开品嚐,美兰说很好吃呢!面包很松软,口感也很丰富哩!!让美兰带走一大块给我们的萱萱尝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nahan1211&aid=3014959

 回應文章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擔心~
2009/06/08 07:22

稱您姐姐是當前輩跟先進來尊敬啦!!!

不是因為年紀大~~不要擔心喔!!!!

小喬(joannahan1211) 於 2009-06-08 19:08 回覆:
呵呵!爱醍太客气了啦!!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裸麥是~~~~~??
2009/06/06 09:59

請問小喬姐姐~~

裸麥是什麼!??不懂~~

跟全麥粉不一樣嗎?

小喬(joannahan1211) 於 2009-06-06 22:26 回覆:

哇!我是姐姐耶!!

是由裸麥磨製而成,因其蛋白質成分與小麥不同,不含有麵筋,多數與高筋小麥粉混合使用。含有大量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幫助人體排除體內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