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留最後一支舞给我
2013/11/20 14:32:30瀏覽2103|回應26|推薦98

最近開始認真的學國標舞,老師是內地來的年輕舞蹈家,非常著重基本功,上了一個月還在教恰恰的基本動作, 不像有些老師三兩下就讓學生翩翩起舞,那樣比較好玩,比較能引起學生興趣,但聽說也比較會讓學生養成不標準動作,習慣成自然,日後要矯正就困難了。

我把恰恰的碟子放在車上,開車時一邊聽一邊揣摩舞步。最喜歡的曲子是這首﹕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不但恰恰節奏分明,而且歌詞非常有意思,每次聽都會讓我啞然失笑。覺得這個男人可真慷慨, 女朋友或妻子怎麼跟別的男人眉來眼去,怎麼投懷送抱,怎麼卿卿我我都沒關係,只要她跟他回家就好了。 只要最後一首舞曲跟他跳,只要她最後還是屬於他,他就 OK 了。

只要她最後跟他回家,就可以了嗎? 真是個有度量的男人。

想想,這未嘗不是今天很多夫妻的相處模式。聽說大陸流行一個新名詞“裸官”,意指很多公務員或官員,自己在國內上班賺錢,妻子陪孩子在美國上學,這就像台灣很流行的空中飛人,為了工作關係,很多夫妻分居兩地,各人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即使住在同一屋檐下,夫妻多年分房而睡的也大有人在,許多空巢後的夫妻更是王不見王,輪流回台灣渡假,一住都是好幾個月,只要一人留守美國,照應房子,也讓孩子萬一回家還有人招呼就好了。

即便睡在同一張床上,同床異夢的夫妻也比比皆是,網路之所以如此盛行,部份原因也是因為很多人在婚姻裡得不著滿足,退而在現實生活外,尋求心靈知己當避難所。

“只要妳跟我回家就行了”這雖然有點像老式的中國和日本女人,不管丈夫在外面怎樣,只要他晚上回家就行了。但生命中有很多無奈,如果能學習像這首歌裡的男人那樣有個開放的心胸,可能也是降低社會離婚率的方法之一吧﹗﹗

嘮叨了半天,其實人家这首歌可能只是單純的希望女朋友或妻子盡情開心跳舞而已,虧我還想得這麽多。。。

沒辦法,對同一首歌,也許年齡不同,詮釋就不同,年輕時,滿腦子浪漫,現在卻動不動就聯想到夫妻關係,也可見真是不再年輕了,呵...

***********************

留最后一支舞给我

你可以跳舞,和每個凝視你的男人跳舞,讓他緊緊擁抱你

你可以微笑, 和每個緊握你手的男人微笑, 在暗淡的月光下

但是別忘記, 是誰帶你回家,誰的懷抱,才是你的歸屬

哦 親愛的,把最后一支舞,留給我

哦 我知道,這音樂美妙的,就像是香醇的葡萄酒

去盡情盡興吧,盡情歡笑 盡情歌唱

不過當我們分開時,別把你的心,遺失在任何人的身上

還有別忘了,是誰帶你回家,誰的懷抱,才是你的歸屬

哦 親愛的,最后一支舞,留給我

寶貝 難道你不知道,我是多么愛你,難道你感覺不到嗎

當我們彼此触碰時,我將永遠不會,讓你離去

因為我是這樣的愛你,你可以跳舞,跳啊跳

一直從長夜跳到黎明,跳到曲終人散時,然后如果他問你

是否獨自一人,是否可以送你回家,你一定要告訴他"不"

因為別忘記,是誰帶你回家,誰的怀抱,才是你的歸屬

最后一支舞,一定要留給我

哦 我知道,這音樂美妙的,就像是香醇的葡萄酒

去盡情盡興吧,盡情歡笑 盡情歌唱

不過當我們分開時,別把你的心,遺失在任何人的身上

還有別忘了,是誰帶你回家

誰的懷抱,才是你的歸屬,哦 親愛的,把最后一支舞留給我

千万別忘記,是誰要帶你回家,又或者誰的臂彎,才是你的歸屬

哦 親愛的,一定要把最后一支舞留給我

噢,寶貝難道你不會把最后一只留給我麼

嗚,答應(我)你會把最后一支舞

留給我,留下最后一支舞


http://www.youmaker.com/

**************

Michael Buble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You can dance-every dance with the guy

Who gives you the eye,let him hold you tight

You can smile-every smile for the man

Who held your hand neath the pale moon light

But don't forget who's takin' you home

And in whose arms you're gonna be

So darlin'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Oh I know that the music's fine

Like sparklin' wine, go and have your fun

Laugh and sing, but while we're apart

Don't give your heart to anyone

But don't forget who's takin' you home

And in whose arms you're gonna be

So darlin'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Baby don't you know I love you so

Can't you feel it when we touch

I will never, never let you go

I love you oh so much

You can dance, go and carry on

Till the night is gone

And it's time to go

If he asks if you're all alone

Can he walk you home,you must tell him no

'Cause don't forget who's taking you home

And in whose arms you're gonna be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Oh I know that the music's fine

Like sparklin' wine, go and have your fun

Laugh and sing, but while we're apart

Don't give your heart to anyone

And don't forget who's takin' you home

And in whose arms you're gonna be

So darling,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So don't forget who's taking you home

Or in whose arms you're gonna be

So darling,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Oh baby won't you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Oh baby won't you promise that you'll save,

The last dance for me

Save the last dance, the very last dance for m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95167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22:47
一聽到舞曲就不禁幻想悅己婆娑起舞的樣子愛你喲!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13/12/04 09:56
很羡慕你老公居然願意同你學 ballroom dance.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6 02:30 回覆:

我自己去上耶, 老公在外地上班, 呵呵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04:55

呵呵我超愛這首歌的

我也在想這男人真大方呢

不知多少男人可以做得到


blue phoenix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6 02:35 回覆:

呵呵,

我猜男人可能比女人做的到, 他們神經比較大條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04:12

「動不動就想到夫妻關係.....」

很欣賞你的這份動不動....!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02:59 回覆:

謝謝正華第一次來訪留言

動不動。。。也表示很 hopeless, right?:)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4:24

很喜歡這首歌,不只是它的節奏,還有那歌詞。

跳舞除了動作標準,我想韻味應該也很重要!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3:57 回覆:

雲霞說對了

韻味真的很重要,有些人動作很標準,可是就覺得少那麽一點點

味道。。。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0:39

應該在大學時參加 競技舞蹈社 學好基本舞步 卻讓功課 當 得一塌糊塗?

還是該在大學時好好讀書考上CPA, 到知天命的年齡時 再來學國標舞?

悅己(joana93) 於 2013-12-03 14:13 回覆:

時和這個問題問得真好,我有時候也在想這個問題

我認識一些年輕時酷愛跳舞唱歌的,到老都不想碰這些了

反而那些沒玩過的,中年以後學得好勤快

我的結論是,上帝是公平的,只要能健康得活著,學東西永遠不嫌遲,可以把失去的時光追回來。。。當然,

心境也許不同,但也不見得比年輕時差,這時有錢有閑,說不定更能奢侈得,好好得玩,呵呵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4:03

感謝推薦加拿大國寶之一,, 小時候還住在我們附近的 Michael Buble

二女兒買了他兩張 CD 送我當聖誕禮物,, 還是我自買的, 忘了。

跟老婆/ㄚ篤每天晚餐後的三人行,加上週末的健行,真羨慕您們 這麼多閒暇時間學舞

公司聖誕晚會, 反正隨便自己扭兩下,最主要眼睛還是盯著舞姿曼妙的辣妹

Happy Thanksgiving, Happy Shopping..

Victor 大笑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28 06:55 回覆:

哦,

原來他是加拿大人,難怪長得不大像美國人,呵

他把這首歌唱的真是好極了


Vall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12:16

悅己看到鄧文迪的離婚報導了嗎﹖Blair強調他們之間是“柏拉圖”式的感情﹐但是
心靈已經出軌了﹐就算兩人呆上一整夜﹐ 什麼也沒發生﹐誰相信這個婚姻沒有問題﹖
所以婚姻有沒有問題﹐ 不是看有沒有婚外的形體接觸﹐ 而是要先看當事人心靈的
潔淨度和純度。如果心靈上放縱自己到處尋找心靈知己﹐ 這樣的character 本身就
有很大的缺陷﹐那有沒有形體的接觸是其次了。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28 06:51 回覆:

待一整夜,都沒發生什麼

?

這問題可大了,說婚姻沒問題,誰相信

?

V說的沒錯,心靈出軌比接觸出軌更叫人難以接受

只是很多人都自訏﹕這是很崇高的精神戀愛。。。呵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年夫妻 別太計較
2013/11/23 23:22

年來聽到幾位年紀大的朋友說: 放牛吃草, 管他/她吃多吃少 會回家就好

相信這是玩笑話, 在真實的社會中, 有多少夫/妻肯放牛吃草。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26 02:51 回覆:

呵呵,

“放牛吃草”,現實生活中,我也聽很多人這麼嚷嚷

等出事了,救火就來不及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10:23
李敖新詩<讓我們笑著分手>

...

昨天還是情人,

明天不再是朋友,

今天忍住眼淚,

讓我們笑著分手。(1974)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悅己(joana93) 於 2013-11-26 02:51 回覆:

能笑著分手

是緣份終結篇

最美麗的句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