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穌愛我
2024/08/31 13:22:16瀏覽584|回應3|推薦27

特特周四不需要上學前班,今天兩個哥哥上暑期課,媽媽出門辦事。

我9點叫醒他,陪他吃早餐.我吃一口花生土司,他吃一口墨西哥卷餅,跟他比賽誰吃的大口。我喝一口牛奶,他喝一口牛奶,跟他玩牛奶乾杯。

我唱 “兩隻老虎”, 他跟著唱,唱完,他説 “阿嫲,More!more! ”, 我打開油管,選了童謠300首,讓他跟著可愛的動畫學唱。唱了幾首,他說 “阿嫲, Jesus Loves me “, 我知道他要唱 ”耶穌愛我“,這是他的最愛,在車上常聼他哼唱。

我在油管選了兒童聖經歌曲 (Bible Songs for Children) 跟他一起唱 。遇到熟悉的,他伊伊啊啊跟著,我唱著,唱著,仿佛回到童年在苑裡聖教會的時光!

啊,童年!多麽遙遠的事!!在那個台灣中部小鎮的教堂,主日學老師教我們唱這些歌,從英文翻譯過來的兒童詩歌,句句都鑽進我的小腦袋瓜和内心深處,至今難忘!

還記得 “耶穌愛我“ 的歌詞是 ” 耶穌愛我,我知道,因有聖經告訴我!所有小孩主牧養,我雖弱小主剛強! 是!耶穌愛我, 是!耶穌愛我, 是!耶穌愛我 ,有聖經告訴我!”.

“神真美好” 的歌詞是 ” 神,真美好,神,真美好,神,真美好,祂對我真好。祂,看顧我,祂,看顧我,祂,看顧我,祂對我真好。神,聽禱告,神,聽禱告,神,聽禱告,祂對我真好。我讚美祂,我讚美祂,我讚美祂,祂對我真好"。

“聰明人蓋房子” 的歌詞是 “那聰明人把房子蓋起來,那聰明人把房子蓋起來,那聰明人把房子蓋起來,蓋在堅固磐石上,看,雨水下降,河水上漲 ,雨水下降,河水上漲 ,雨水下降,河水上漲,房子不會倒下來 那愚笨人 把房子蓋起來,那愚笨人 把房子蓋起來,那愚笨人 把房子蓋起來,蓋在鬆鬆沙土上 。看,雨水下降,河水上漲 ,雨水下降,河水上漲 ,雨水下降,河水上漲,房子就要倒下來"。

回頭仔細讀這些歌詞,很多都是講耶穌愛我,耶穌愛小孩, 聰明人把房屋建在磐石上,愚笨人把房屋建在沙土上。。。。。。。就在這一首一首的兒童詩歌中,幼小的心靈知道上帝愛我,我什麽都不怕,上帝幫助我,我不用怕困難。

唱著這些歌,不禁讓我眼眶濕潤,想到上帝這麽愛我,讓我從小就懂得依靠他。

記得小時候,東西搞丟,禱告后很快就找到;肚子痛,禱告完就不痛;爸媽吵架,禱告后我就自己去玩。我很喜歡星期日去教堂上兒童主日學,有時上完主日學,我會站在教堂後面看大人聚會,心裏想著不知道什麽時候我可以跟他們一樣,翻那一本本黑皮燙金的聖經。

心靈的依靠對小孩是多麽重要! 學齡到了,父母帶孩子去上學,走到教室道聲再見,孩子就必須單獨面對外面的世界,父母無法守在身旁保護他們。孩子在學校遇到挫折,甚至被霸凌,回家也不見得會跟家長說。但是有上帝跟著他們去學校,父母就放心多了,知道他們有困難,會找那位無所不在的保護者求救。

特特不僅愛唱 ”耶穌愛我“。兩歲半的他最愛搶著飯前禱告,才開始會說簡單短句的他雖然口齒不完全清楚,但每次都會提到當日發生的小事,尤其會提到一起吃飯的特別來賓。我聽得很清楚,因爲我跟他們一起吃飯時,他的禱告詞裏都會出現類似 ”謝謝阿嫲來“ 的字眼。

特特很幸運,有愛主的爸爸媽媽帶他們從小去教會,我覺得讓孩子懂得仰賴上帝,是父母送給兒女最好的禮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97476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3 13:26
悅己第一張拍的好美。

分享兒童詩歌也真誠敞開,我也受感,眼眶濕潤。
悅己(joana93) 於 2024-09-03 14:11 回覆:

新天新地真是個心地柔軟的人

跟特特唱歌后,這幾天,我自己也常常在唱兒童詩歌

唱兒童詩歌令人特別開心,特別感動!!!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01 03:54

多麼蒙恩的孩子啊!

謝謝悅己的美好分享....

甚願耶穌基督的福音深入人心,

甚願這救贖的愛與大能、代代相傳!

悅己(joana93) 於 2024-09-03 05:10 回覆:

我常勸朋友帶小孩上教會

父母的能力有限,讓上帝來幫忙我們帶領小孩成長,是最有保障的!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8/31 19:09

悅己姊妹平安,

您的外孫特特真可愛

你們能一起唱耶穌愛我等兒童詩歌真棒!

你們把外孫教養成基督徒(第三代?)技士你們的福氣也討主歡欣

讚啦!

敬祝平安健康

周末愉快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八+_+

悅己(joana93) 於 2024-09-03 05:12 回覆:

謝謝巴拿巴,我非常喜歡兒童詩歌

從小唱到大

現在跟著孫子一起唱,另有一番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