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望角和企鵝
2024/02/23 15:11:16瀏覽505|回應3|推薦13

今天的行程是去查普曼峰(Chapmans Peak),去看企鵝和遊覽好望角。

查普曼峰是開普半島西侧的一座山,位于開普敦的豪特灣(Hout Bay)和諾德霍克(Noordhoek)之間。查普曼峰的名在稱來自於約翰。查普曼(John Chapman),他是一位英國船長,曾於1607 年開船到此地,船隻在霍特灣停泊。

位於開普敦M6號公路的查普曼峰路段(Chapmans Peak Drive)瀕臨大西洋,全長9公里,約有114個彎道,可俯瞰整個豪特灣(Hout Bay)。一半大海,一半峭壁。不少世界各地的開車喜好者都會夢想來這兒體驗在懸崖峭壁間駕駛通過的感覺,很多名牌車的廣告都在這兒拍攝,以顯出其車堪衝堪急轉彎的特點。其中最出名的是寶馬的 “彎道馳騁,誰與爭鋒” 的電視廣告,廣告中奔馳的車就是奔馳在查普曼峰路段上。

我們的車沿著查普曼峰路段前行,海岸綫和岩石峭壁交相輝映,美不勝收!!大西洋的海是玉般的翡翠色,白雲浮在寶藍色的天空,海岸綫蜿蜒曲折,一道又一道的風景純净逼人,美的無法用文字形容!

查普曼峰路段最驚心動魄的地方是其乃沿著開普敦的桌山往南行的山巒,山巒緊鄰著海,中間都沒有緩衝的地區,若山岩突然崩落,便會直接衝到才幾公尺之遙的大西洋, 若中間有車輛正在行駛,後果不堪設想,但也由於其驚險絕倫,加上沿途風景之美為世界之冠,所以訪客絡繹不絕。

雖然有幾個人在車道上騎脚踏車,但多數遊客只能開車經過,途中可以停車的觀景區寥寥無幾,因爲多半時間人坐在車裏,所以很難照到左邊懸崖i峭壁的驚險感覺,只能從車窗照海景!

午餐前,我們抵達博爾德斯海灘( Boulders Beach),海灘在西蒙鎮 (Simons Town)和開普角 (Cape Point) 之間,這兒是世界著名的非洲企鹅殖民地,1982年,有一群黑腳企鵝在此定居,南非由於靠近南極,所以有很多企鵝。

南非的企鵝品種以黑腳企鵝 (Cape penguin) 為主,又名非洲企鵝 (African penguin),也被稱為公驢企鵝 Jackass penguin,因為它們的叫聲像公驢。博爾德斯海灘是非洲企鵝的著名繁殖地。這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這麽多企鵝在垂手可得之處,但這裏的企鵝好像比我在動物園看過的小,可能看到的剛好都是幼兒企鵝。

看完企鵝,我們在附近吃午餐,公園有許多賣紀念品和非洲手工藝的攤販,許多東西我家都有,全是女兒以前從非洲買回來的。

午餐完,前往好望角 . 桌山國家公園前身為開普半島國家公園,公園沿著開普半島連綿不絕的山脊呈南北走勢,從北部的錫格納爾山,穿過獅頭山、桌山、康斯坦蒂亞山、銀礦山,南半島的山脈,直至好望角結束。

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和開普角(Cape Point) 國家公園是同一張門票進去,進去不久有一個岔路,左邊是開普角, 右邊是好望角,我們先去開普角再去好望角,因爲兩邊相通,有些遊客就直接從一邊走到另一邊,但還需爬山才過得去。

好望角(葡萄牙文:Cabo da Boa Esperança,英文Cape of Good Hope)意乃 “美好希望的海角”,是非洲西南端著名的岬角,位于34°21′25″S,18°29′51″E 處,因此地多暴風雨且海浪澎湃洶湧,故也被稱爲 “風暴角”。

好望角在南非西南端,距離開普敦48km,濒大西洋,在開普半島的盡頭,蘇伊士運河未開通前,好望角是歐洲通往東方的海路必經之地,好望角就是明朝清朝時期所謂的 “大浪山”。

根據谷歌,1486年,葡萄牙航海家巴爾托洛梅烏·迪亞士率探險隊從里斯本出發,尋找一條通往東方「黃金樂土」的海上通道。 當船隊航至大西洋和印度洋交界的水域時,海面狂風大作,驚濤駭浪幾使整個船隊覆沒。 最後巨浪把倖存船推到一個未名岬角上,此艦隊遂延存下來。 迪亞士將此地名命為「風暴角」。 迪亞士認為只要轉向繼續航行便可到達印度,但船隊彈盡糧絕,只得返回葡萄牙。

1497年11月,另一位探險家達·伽馬率領艦隊經好望角成功駛入印度洋,滿載黃金、絲綢回到葡萄牙。 葡萄牙國王約翰二世將風暴角改稱“好望角”,從此好望角成為歐洲人進入印度洋的海岸指路標。 好望角海域幾乎終年大風大浪,常有「殺人浪」出現,這種浪波弱則5-6公尺高、強則高達15公尺以上,浪頭猶如懸崖峭壁,浪背如緩緩的山坡,受其 侵襲而蒙難的海船不計其數,是世界最危險的航海區域之一。 1500年,迪亞士再航好望角,此回卻遇巨浪而葬身於此。

荷蘭人揚·範·裡貝克於1652年4月6日在好望角以北約50公里的桌灣為荷蘭東印度公司建立了一個補給營地,此地最終發展成為開普敦。 1687年12月31日,一群胡格諾派成員從荷蘭來到好望角,他們最初為躲避法國天主教徒的迫害從法國逃到荷蘭,此時又來到好望角,至今開普敦的荷蘭人仍很多。

開普角(Cape Point)是開普半島東南角的一個海角,位於南緯 34°21′26″、東經 18°29′51″,位於西南角好望角以東約 2.3 公里(1.4 英里)處,略偏北。雖然這兩處都很有名,但這兩個海角其實都不是非洲大陸的最南端。非洲最南端應該是厄加勒斯角,位於東南偏東約 150 公里(93 英里)處。

在開普角附近見到好幾隻鴕鳥,非常可愛,這些鴕鳥終日欣賞好望角和開普角的美景,難怪氣質和動物園裏的鴕鳥不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80343193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5 22:21
企鵝,企鵝,我最愛企鵝了!

我曾在台東近距離看過鴕鳥,牠們身軀龐大,就一個細脖子高聳著頭!

悅己拍的美景照,張張美麗。
悅己(joana93) 於 2024-02-26 06:10 回覆:

南非因爲靠近南極,所以企鵝不少

過幾天我要去南美,也是靠近南極,聽説企鵝更大更漂亮,跟南非的企鵝品種不同!

悅己(joana93) 於 2024-02-26 06:12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喜歡我照的風景

我的照相技術比你差多了

你的照片才真的張張漂亮,尤其是食物照,張張讓人垂涎三尺!!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3 19:48

看到悅己姐姐的身影了

瑀璇問候,祝福 平安健康

悅己(joana93) 於 2024-02-24 04:54 回覆:

很開心看到瑀璇來訪

我們兩個算是優迪園的常青樹之二了

互相加油打氣,繼續耕耘UDN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23 19:07
悅己此行走到了「天涯海角」。
是風暴也是希望,航海家轉過一個岬角,創造了一個時代。
悅己(joana93) 於 2024-02-24 04:55 回覆:

看雲真是很有文人的思維

説的好貼切

的確是 “天涯海角”,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