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在今生
2008/04/17 16:26:07瀏覽777|回應5|推薦21
起初
她只是被那旋律﹐ 那歌名所吸引
放在IPOD 一遍遍地聽
她總是這樣
喜歡的歌可以一連好幾天﹐聽上幾十次
就只聽那一首﹐ 就一首
然後﹐就不知不覺地學會了
然後﹐ 就開始跟著唱

今天回家路上﹐ 唱著﹐ 唱著
她忽然哽咽﹐無法繼續
再相遇也許來生
再輕訴也許無言
她忽然想起他
不﹐不﹐ 不會吧﹗
她會再見到他的
她會再見到他的

再相遇也許來生
再輕訴也許無言
再相遇也許來生
再輕訴也許無言

啪一聲﹐ 她把音樂關掉
發現自己已淚流滿面
想到此生也許真再見不到他
她忽然覺得心慌
怎麼可以﹐ 怎麼可以
她還有話要對他說
她還有話要對他說

她一直想再遇見他
也一直以為有一天會再遇見他
不為什麼
只想親自對他說抱歉
親自對他說原諒我

那個早上﹐ 應該是西岸的清晨吧
突然接到一個電話
你猜我是誰?
她楞在那兒
怎麼可能?
分手後﹐ 她未曾再見到他
也曾想像過無數個再見面的景象
假設中大多是在路上不期而遇
卻沒想過會接到他的電話
在分手十三年之後
而且是在辦公室裡
她當然認得出他的聲音
一時間卻無言以對
不知如何回應

他問她的 fax Number
說要Fax 東西給她
她去拿﹐ 是他的信

人生如夢﹐ 十多個春秋﹐
懷著內疚的心情
時時刻刻思念著您﹐
沒奢望過能得到您的原諒﹐
只是乞求您能理解我無限悔恨的心情。
多少年來一直在為您祝福﹐
如今的 P已不是當年的“毛孩子”
當年的 P 做錯了很多事
深深地向您說聲 “對不起”。
人生能有幾度情﹐ 幾次愛﹐
還記得您說過愛與恨乃一線之隔﹐
茫茫人海中您我擦肩而過﹐
慢慢人生路上不知是否有機會與您成紅塵知己。

她一向不習慣在辦公室講中文
事情又來的那麼突然
不知為甚麼
她的口氣生疏而客氣
而且臨掛電話前﹐ 她竟然叫他別再打電話給她
更不可思議的
她竟然還說她會告訴她先生他打電話給她的事
放下電話﹐ 他又打來
說﹕ 別告訴你先生今天的事﹐ 我不會再打電話來了

十一年來﹐ 他沒再跟她聯絡過
一如他所言
他不會再打電話來了
那個清晨的電話
竟成為她們最後的對白

她一直覺得很難過
直到如今﹐仍覺得當時的自己幼稚的可怕
只怕影響自己的婚姻﹐ 一點都沒體會他的心情

她不知道他從那兒知道她的電話
這麼多年來﹐她早已搬了好幾州
為了打這通電話﹐ 寫這張信﹐ 他一定費很多心思吧
而她卻無情的冷漠以對
何況當年分手是她辜負他在先﹐他衝動在後
他說抱歉要她原諒他
其實 她也想說抱歉要他原諒她

她一直想再遇見他
也一直以為有一天會再遇見他
她想告訴他
那天清晨她太緊張,而且又在辦公室
她不是她表現出來的那麼絕情
她想告訴他
她知道他這麼多年來的心情
她不要他受煎熬
她也有錯﹐ 她不該負他
她想告訴他
她一直記得他的好
對他的記憶支持她走過生命中
許多寒冷的時刻
她想告訴他
他要好好的
她想告訴他
她要他幸福
她想告訴他
。。。。。
。。。。。
。。。。。

再相遇也許來生
再相遇也許來生

不﹐不﹐ 不會吧﹗
她會再見到他的
就在今生
就在今生
她不要等到來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791064

 回應文章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瞭解
2010/07/09 02:04
我年輕時第一次看"Love Story", 不瞭解那句話的意思.
後來我就瞭解了.
" 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 are sorry."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瞭解
2010/07/07 20:40
不必在意.
我相信他夠瞭解妳的.
悅己(joana93) 於 2010-07-08 13:44 回覆:
你真的這樣覺得嗎?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是
2008/04/19 05:20

Now here is one of my favorites:

"Losing is enlightening. Winning is distracting";

不知道會不會越活越"好" (Hard to define what "good" is...)

但決定是越活越"感激" "知足" : Never take anything for granted in life

中年的"哲學家" 大概只是長年牢騷的總結 自娛娛人 銘謝大家笑納...

悅己(joana93) 於 2008-04-19 15:41 回覆:
很喜歡聖經上的話﹕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和 Losing is enlightening.
Winning is distracting 好像有異曲同工之處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同此心
2008/04/19 00:47

唉 想到過去也有人叫我「不要再打來了」 ...

他會了解的 你的回應可能還幫了他

(和你自己)一個大忙下決心 向前看

記得愛過的感覺應已足此生玩味 "另一種存在"不決定更好

常想像再巧遇的可能 似乎也是生命殘缺美的一種好註腳吧

悅己(joana93) 於 2008-04-19 02:48 回覆:
"可能還幫了他一個大忙。。。"﹐ 真的嗎? mmmm 是不是因為 “過去也有人叫我「不要再打來了」”﹐ 才使Empty Traveler 變成哲學家的? mmmm, 也許我替世界造就了另一個哲學家﹐ 何嘗不是件好事﹐ 他會像你一樣﹐ 越活越好的﹐不必我擔心﹐ 對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8/04/18 00:55

是一篇悸動人心的短文.

多謝分享.

悅己(joana93) 於 2008-04-22 13:42 回覆:

A Rose in t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