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一杯一萬多元的咖啡
2009/06/16 05:51:02瀏覽565|回應1|推薦32

 


 
 
 
 
許,有人會好奇…這一、兩個月來,我都在忙什麼?(這種好奇的關心,只能存於假想狀態…我不能以為自己真的如此「重要」!)
 
 
從「發奮」用書寫動腦,到「習慣」思考假死荒蕪,這一切都因為時勢而能夠合理的被調整。
 
 
在我開始娓娓這一段時日以來的遭遇之前;我依然無法保證…那滋生過的懶蟲,我是否已經撲殺殆盡?!
 
 

 
****
 
 
 
 
這應該要從那一天說起…

喔!那個不知名的午後,我點了一杯咖啡。
 
 
 
一杯咖啡,價格是台幣「13300元」。
沒有錯!就是這數字。
差別只在於…不是我喝了它;而是進了「筆記型電腦」的肚子。
 
 
這事件的遽逢,也為那段日子一直以來的帶屎陰霾,提升到最代表性的惡臭顛峰。長久以來視「經濟窘迫」為糞土般不屑的我,終於徹底臣服於蛆化。 
 
 
由於店裡的生意持續惡化著,在我苦撐了兩個月後,又適逢電腦噩耗,更讓生活陷入我難以想像的經濟艱辛。(四年以來,這也是首度我見識了房東那張老是和藹可親的臉,因為我拖欠了房租而上妝)
 
 
斟酌能力之外的無能,我無奈撇下那面額「13300元」的維修評估單,開始放逐自己於網路之外。我以為…迫切該面對「現實」,絕對是我僅僅能做的。
 
 
 
 
******
 
 
 
不寫東西之後的日子,勇敢面對弄人的命運,時運好轉了嗎?!
 
事實上…並沒有。
 
厄運,並沒有因為過度濫用而停損。
 
 
撇開油鹽柴米的負擔之外,狗屁邋糟的,一件接一件來…機車廢損、病毒肆虐、帳單撲鼻;彷彿置身二次大戰的另類戰場。
(這恐怕是我切身可考的身殘心殘,堪稱第二或第三次的經濟浩劫)
 
 
******
 
 
 
無計可施下,最後我決定破例推翻我的「科學精神」,遵循古法姑且嘗試扭轉去霉運。 
 
不能再唸「大悲咒」,我深呼吸之後,又把一頭及肩的長髮,刮光到「小平頭」。
(這工程耗費了三天的掙扎期~彷彿含辛茹苦的養育個小孩,拱手就送了人)
 
還抓了些避邪草葉,淨身沐浴;恨不得洗脫一層皮。
 
 
 
少了藝術氣息,的確比較可得到現實認同。也或許,時限到了就會翻盤。
 
 
那一天之後,奇妙的是…每一件事都慢慢、逐漸得到抒困方式。
 
 
 
*******
 
 
 
像場夢一般,日子終於醒活過來…
 
 
電腦送修回來了。我,也決定戒掉咖啡。
(當然,我更杜絕讓任何飲料,因為再度靠近而因此自抬身價)
 
 
房東恢復以往的「招牌臉」。
 
 
店裡也逐漸生意穩定;報紙依然神采的飛揚。
 
 
 
唯一…這些日子以來,扼殺過多腦細胞下,我不再寫得出太多東西。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3046909

 回應文章

東方貓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承認 我很厚話
2009/10/20 15:55

好像很久之前的事 卻又如此鮮明的浮現

初初造訪 第一次品嚐這杯貴死人不償命的咖啡

你這兒還不是墓園 卻也歷經洗劫

如同這輕描淡寫的一切 我們都深深刻畫過歲月

有所改變 又一成不變

呵!好久沒這麼多嘴了 一個記憶又將我打回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