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星空下的孩子
2009/06/06 06:21:51瀏覽514|回應1|推薦22

 

 


擁有個看星的心情,於是…上了“望高寮”。
(不清楚真正名稱,只習慣它座落監理站大肚山麓)


碉堡依舊,只是多了更多“人工”湊景。
(諸如不搭調的“現場鄉土KTV”、廟會般的趕集小販…諷刺的,想要擁有觀星的實質心情,恐怕是要閉眼不視、摀耳清明)


迎面走來一個約莫6、7歲的落單小男孩。
(在這個地點、時刻,有著疑竇的不尋常)


他晃動著手上的寶特瓶,對著身邊朋友問著:「你是誰?」隨著夜色,我搶先捉狹的回答:「我是鬼!」


一秒的時間,他手中寶特瓶的水,奮力潑灑我們一身。(突來的舉動,令人咋舌…我還檢討著,是否我的回答不夠禮貌)我的叱喝下,他悻悻然離開。


不久後,我在不遠處看到,諸如同樣的場景與對話,他依然挑釁對著任何回答的人,回敬一身濕冷,幾乎無一倖免。(終於明白…無論你回答什麼?答案是誰?其實並不重要)


他若無其事的走回他的母親邊(她是個叫賣香腸的小販,看來早習慣放任孩子四處把玩遊蕩)他繼續裝填耗掉的水…又離開。


我知道,下一個受害者,又…即將產生。

 

 

 

栽心隨語:


天使,無心轉變成惡魔,有時只因為寂寞…希望多一道焦點關注。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3016394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15 13:06

天使

惡魔

無須彩妝~只在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