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聲響進行式】…錯屍
2009/05/05 07:07:36瀏覽517|回應1|推薦29

 

 


說,我像一個人;不止一次的以為「他」就是我的化身。


我的文字笑著,輕撇一句話:「一個角落我都照顧不好,哪會自我困擾兩片天空?!」


你還是沒停止懷疑…儘管他會畫畫,我不會;而我經常說著冷到不行的話,他則不沈淪隨心。…你還是察覺不出差異。


 

無所謂,都好。我並不在乎。


 

直到…他對你展示好感,有別我的冷漠。


你還是以為我是他;刻意用另一種方式迂迴展現我的熱情,是內斂而難以啟齒的深埋著。


這個想法的產生,挑動了我的感應神經,我決定以抗議矯正你的視力。


 我,不是他。一直都不會是…或者嚴格說起來,這說法是對我的侮辱。


或許,我沒有繪畫的天分。至少,他膚淺的文字,我不屑用我的努力相提。他寫了什麼口水東西?我又攪動多少腦汁?


何況,我無須效法他去造假點閱率,吸引他人的注意。


 

相信我…我一點都不希罕那氾濫的點水交集。


讓我省點口水批判他吧!!


 


觀察力,可以重建。

鑑定力,不妨籌備。


還是請別再說…我是他。

給影子一個尊重,讓重疊褪出區別。


或許,當他聽聞這消息,恐怕也會平衡的唾棄我。


 


 
 ********


 


後記


某個午後,夢境裡我佇立在糞坑前,對著蠕動的蛆蟲專注著。


每一隻都相仿的幾乎孿生;形體像、肢體同,連曲展的醜陋樣都一般地讓人噁心。


 


我終於厭倦缺乏創意的畫面而聚焦於其中的一隻。


瞬間,牠開始與「別蟲」不同,所有的舉止都變成特徵;更讓我相信儘管雷同,每隻都只是獨有的個體。不是嗎?!


 


糞坑,鐵定發臭。

那怕是髒亂,依然可以存在個性。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916726

 回應文章

平凡的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9/06/14 00:33

後記的一段話:糞坑 鐵定發臭~但是仍有一定的個性

我笑了~一個會心一笑~

個性就是個性~~ good!!


平凡的心~是心本平凡 還是一顆想要平凡的心?
或是本不平凡所以自稱平凡的心....
做了不悔~後悔不做~
說了不悔~後悔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