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買
2008/04/29 10:07:41瀏覽701|回應0|推薦39

 


把雜誌擱在一旁,男子攪拌著咖啡,兩眼直盯著收銀機前的櫃檯女孩。她沒有出色的外表,也沒有任何特別可以吸引別人目光的穿著;只是引發男子興趣的,是她一直緊繃的臉。


男子不能理解,也不想知道,是什麼困擾著她?足以讓她工作的如此不快樂。而男子在意的卻是,自己優渥的生活,是有能力讓眼前的一切都趨於美好;就算是自私的認為,世界為自己而生,也希望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快樂的。


於是,男子收回了他觀望一個鐘頭的視線,喝完最後一口剩下冰塊的咖啡,走向櫃檯,走向她,準備結帳。

「小姐!買單…」男子遞上了帳單,隨即從皮夾抽出了一張千元大鈔。

「先生…一百八十元,謝謝!」女孩還是沒有笑容的接過千元大鈔,隨手的按開收銀機,準備找零。

「小姐…不用找了!剩下的給妳。」男子說的順口而隨意。

「…怎?…」女孩明顯的驚訝著。

「我想,如果用剩餘的錢,買妳一個笑容,妳介意嗎?」男子誠懇的輕鬆語氣,臉上露出微笑。

女孩聽完之後楞了一下,尷尬的緩緩擠出了一個笑容。男子也回應了一個笑容,轉身離開了。

女孩泛紅著臉,靜靜地看著收銀機發呆,心裡突然有了很多想法。…『他是在“泡”我嗎?』,『應該不是吧?!』『我真的一整天都沒有笑容嗎?』『他怎麼那麼注意我?』…一連串的問題,在她的腦海盤旋,她卻沒有自信給自己任何答案。


以後的日子,男子不再出現,女孩也慢慢的體會到,原來…笑容是可以為自己也可以給別人帶來好心情的。…她開始感激著他,一直…

…………(完)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82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