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章取意★…道義賠償
2008/06/28 00:57:33瀏覽601|回應0|推薦40

 

 

 


 

醫院門前的喧囂,叫人難以抵禦的謾罵,正從門縫中,順著陽光,偷偷夾帶了進來;午間新聞同步轉播著這樣的畫面,一張張哀淒的臉,被包裹在白色布條裡,簇擁著一張框著黑布鑲邊的女孩照片。漫天飛舞的冥紙下,依稀看的到,跟前備妥的幾箱雞蛋;而螢幕下白底的字幕打著:『醫療糾紛,家屬抗議,要求五十萬元道義賠償』……只是,醫院緊閉的門,嗅不到任何善盡誠意接觸的味道。

 

 

*************

 

他,忙完了所有的事,終於恰好趕上了天亮之際;看了看錶,早上七點而已。他脫掉了手套,走出了家門,找到了最近的公共電話,打了幾通查號台,他總算確定了他要的號碼。…『八點再打吧!』他心裡想著。


在他愉快的用過了早餐,還順道散步了幾條街之後,終於還是把“八點”給等到了,他拿起了公共電話筒,撥著剛剛抄下的號碼…

「你好!你那裡是ㄨㄨ新聞的採訪部嗎?」

「這裡是…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我能不能請你們幫我一件事?」

「什麼事?」

「我想捐一筆錢給一個人,但是不想曝光,你們可以幫我嗎?」

「我們這裡是採訪部,要怎麼幫你呢?」

「就是因為你們是新聞部門,我知道可以相信你們。你們知道昨天新聞裡,那個醫院抗議事件吧!」

「知道啊!你想捐錢給那些家屬啊!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會盡力。」

「嗯…謝謝你!我跟你說,你到車站前面的廣場,右邊算起來第三棵樹根旁,你會發現一把鎖匙;拿著它,進入車站置物櫃,對著號碼打開就看到了。」

「先生…你不是惡作劇吧!好怪的感覺…」

「我說真的!就這樣…」他瞬間把電話掛了。

 

 

******************************


 

 

午間的即時新聞,斗大的標題報導著,關於一個神秘男子把錢放置火車站的置物箱,指明捐給受害家屬的消息。而令人訝異的金額是…五十萬零一元。…他睡了,累的未能看到這一則報導。

 

 

********************************

 

當他醒來的時候,第一個反應,他打開了電視。映入眼簾的是第一手新聞,如此播報著:『ㄨㄨ醫院,昨夜疑有盜匪侵入,竊取保險箱中的五十萬元…令人質疑的,竊匪沒有拿走全部的錢;而與昨日的抗議事件是否有關聯,警方正深入調查中…初步斷定,現場沒有留下任何指紋與線索…』


他露出了一抹笑容,轉身拿起桌上的簿冊,準備放回原處;也順道拎著一旁染著蛋黃污漬的警衛服,逕自走出房裡…此時,從那本標著“畢業紀念冊”字樣的簿冊裡,無意的掉出了一張卡片…那是一張貼著一個少女照片的小卡,有點神似那黑框的女孩,只是顯得更加青澀些。上面有點歪曲的字跡寫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祝福你!同學ㄨㄨㄨ』。而卡片的角落;只留下一個圓形的透明凝膠;彷彿強力剝離的,有些皺折………


 

………完 

 

 

 

 

 

 

 

(栽心作品回顧精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199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