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湘江评论》:修炼一定得照李洪志说的那样提高心性吗?
2009/04/12 23:03:11瀏覽600|回應0|推薦0
李洪志邪说中最能迷惑人的地方,是讲修炼就是修心性做好人,心性多高,功才会多高,并称凡是修炼不讲心性的教必定是邪教。因有此说,简单而幼稚的弟子们就认准李洪志的功必定是正的了。比如在李洪志一九九七年三月二十三日《纽约法会讲法》中,他这么说:

Quote:
“过去阿弥陀佛讲,念我佛号,就能往生极乐世界。怎么可能呢?他的意思不是表面能理解的。念佛号是可以上极乐世界,可是人们都在表面上理解佛的这个话。佛法是有不同的层次内涵的。你念他的佛号,就是炼功,念的脑子里什么都没有,只有阿弥陀佛这几个字,一念代万念,把思想全部都念空了,什么都没有,只有阿弥陀佛。念佛时会有无数执著心和各种干扰,你顶的住吗?所有执著都放下,心念一空这就达到了修炼的目地了。你念佛号又是对佛的一种崇敬,你要去极乐世界你才念,当然那个极乐世界的佛就要来管你了,你在修佛嘛。里边的内涵很深的。有的人说,临死的时候念阿弥陀佛就能去极乐世界,得什么样哪?你真的能够放下生死一念的时候,你真的能去。人和神的区别,就差在这儿。放下生死你就是神,放不下生死你就是人,就是这个区别。我们修炼来修炼去的,把什么执著都放下了,那不连生死都放下了吗?说人一下就能放下生死,那什么执著还能执著呢?已经得法了,我连生死都不怕,命都可以不要了,那么什么事情还能执著呢?它是这个道理。人在临死的时候,吓的不行了,‘哎呀,我一会要死了,咽气了’,他是什么心情啊?可有的人在临死的时候不害怕,嘴里还念着阿弥陀佛,你说他不去极乐世界?什么都放下了,生死对他根本就没有这个概念。人的一念是有长期修炼做基础的。”


可事实是这样的吗?我们再来对照佛教中的《佛说观无量寿佛经》中对最差的等级“下品下生”者往生极乐世界是怎么描述的:

Quote:
“下品下生者,或有众生,作不善业,五逆十恶,具诸不善;如此愚人,以恶业故,应堕恶道,经历多劫,受苦无穷。如此愚人,临命终时,遇善知识,种种安慰,为说妙法,教令念佛,彼人苦逼,不遑念佛。善友告言:汝若不能念彼佛者,应称无量寿佛。如是至心,令声不绝,具足十念,称南无阿弥陀佛。称佛名故,于念念中,除八十亿劫生死之罪。命终之时,见金莲华,犹如日轮,住其人前。如一念顷,即得往生极乐世界。”


也就是说,这人已经坏透了,活者的时候根本就不讲心性的。按理该进地狱,临死的时候别人教他观想阿弥陀佛他也不会,别人就教他念佛,只要念十声,就“往生极乐世界”去了。虽然层次最低,但毕竟修到天上去了。你说此人何曾有过李洪志所说的心性修炼的过程,哪里有什么“长期修炼做基础的”呢?哪里象他说的“什么执著都放下”了,难道已经把心念空了吗?真的放下了生死之念吗?事实上,能做到这点都是仰仗阿弥陀佛的神力而已。和死者的心性有多大的关系呢?我看心性的好坏,是好人还是坏人,顶多只起到个到天上层次不同而已。

李洪志还在这次讲法中大放厥词道:

Quote:
“那个佛像甚至于随便到处乱刻、乱画,而且放在哪都行。阿弥陀佛、圣母玛利亚的像也插在坟地里边。真成了人在指使着神去看管那个死人一样,人去指使着神怎么怎么做。”


意思好象是说,佛菩萨只管那些守心性的修炼人,是不管其它众生死活的。人把佛菩萨像弄坟墓上,是人在指使着神怎么做,人的这种做法没有佛教的依据。可事实是这样的吗?

我们刚才已经讲过了净土宗的经文,再拿佛教另外一部很著名的经文《地藏菩萨本愿经》来做个对照。大家知道地藏菩萨被世人尊为“幽冥教主”,誓言“地狱不空,誓不成佛”,这不是管亡者的事情吗?

我们看看此经里是怎么说的:

此经中佛祖说:

Quote:
“再以人天诸众生等未出三界在火宅中者,付嘱于汝,无令是诸众生堕恶趣中一日一夜,何况更落五无间及阿鼻地狱。”

在这里,佛祖将所有众生都托付给了地藏菩萨,让地藏菩萨尽力别让众生堕进地狱,而不分什么心性高低。即使这些众生“临堕趣中或至门首”。只要“是诸众生若能念得一佛名一菩萨名一句一偈大乘经典,是诸众生汝以神力方便救拔,于是人所现无边身为碎地狱,遣令生天受胜妙乐。”哪里提到什么心性的提高?

而且还说:

Quote:
“临命终时父母眷属,宜为设福以资前路,或悬旛盖及然油灯,或转读尊经或供养佛像及诸圣像,乃至念佛菩萨及辟支佛名字,一名一号历临终人耳根,或闻在本识,是诸众生所造恶业,计其感果必堕恶趣,缘是眷属为临终人修此圣因,如是众罪悉皆销灭,若能更为身死之后七七日内广造众善,能使是诸众生永离恶趣,得生人天受胜妙乐,现在眷属利益无量。……临命终时得闻地藏菩萨名,一声历耳根者,是诸众生永不历三恶道苦,何况临命终时父母眷属将是命终人舍宅财物宝贝衣服,塑画地藏形像,或使病人未终之时,眼耳见闻知道眷属将舍宅宝贝等,为其自身塑画地藏菩萨形像,是人若是业报合受重病者,承斯功德寻即除愈寿命增益,是人若是业报命尽,应有一切罪障业障合堕恶趣者,承斯功德命终之后。即生人天受胜妙乐,一切罪障悉皆销灭。”


简单地说,临终的人只要边上有人给他念佛菩萨名字,并非要他自己念,只要别人念的进入其耳根,则“众罪悉皆销灭”。或者有亲属拿其财物去塑画了地藏菩萨的形象,还可以“生人天”到天上去享乐了。还有更简单的方式,干脆这人已经死了,只要在死后七七四十九天里其眷属为他造“众善”,或燃油灯或挂旛盖或读经或供养佛像,这人也能“得生人天受胜妙乐”。

那么是象李洪志说得那样,现在世人道德败坏,逼着佛菩萨管亡者的事呢?还是佛菩萨主动要管的呢?我想大家看到这里自有分辨。更何况,《地藏菩萨本愿经》的这些话并未要求那亡者在活着的时候修什么心性,也未规定是好人才有效,是坏人就无效。而是都修到天上去了,连死人也靠着活人做功德到天上享福去了。死人还修什么心性?

不仅如此,地藏菩萨还积极地管生者和亡者的其它与修炼无关的事情。比如有人要想见过世的亲人怎么办?地藏本愿经说:

Quote:
“复次观世音菩萨。若未来世有男子女人,或乳哺时或三岁五岁十岁已下,亡失父母乃及亡失兄弟姊妹,是人年既长大,思忆父母及诸眷属,不知落在何趣,生何世界生何天中。是人若能塑画地藏菩萨形像,乃至闻名一瞻一礼,一日至七日莫退初心,闻名见形瞻礼供养,是人眷属假因业故堕恶趣者,计当劫数,承斯男女兄弟姊妹,塑画地藏形像瞻礼功德,寻即解脱生人天中受胜妙乐,是人眷属,如有福力,已生人天受胜妙乐者,即承斯功德转增圣因,受无量乐。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礼地藏形像,念其名字满于万遍,当得菩萨现无边身,具告是人眷属生界,或于梦中,菩萨现大神力亲领是人,于诸世界见诸眷属。”


也就是说,只要三七日中一心瞻礼地藏菩萨,念其名字,菩萨或许就能现身或在人的梦中告诉其亲人生在什么地方。而那亡者,也因这些功德,明明要“堕恶趣”,也因这些功德“解脱生人天中受胜妙乐”。

反过来讲,当今李洪志搞起来的什么“三退”运动,不也是借鉴了这一思路,受了启发搞起来的吗?李洪志不是说只要党员匿名到它的大纪元退了党,哪怕以前再做多少坏事,都既往不咎,甚至以后再做多少坏事也不要紧,都可以陪它到新宇宙享福去的吗?这里怎么也不讲心性了呢?更有甚者,李洪志也给死人退党,说死了的党员,只要其亲属给其匿名退了党,也享受同样待遇。请问,那死了的党员正在地狱里受刑,谈得上心性变好了吗?难道地狱里更能修炼?怎么也升天了呢?这升天的功怎么来的呢?怎么心性不高功也高了呢?

照李洪志的说法:“凡是修炼不讲心性的教必定是邪教”,肯定是在影射佛教。到现在它自己怎样也这么搞了呢?

那么为什么李洪志当初如此强调“心性”的重要性呢?一来当然是标榜自己是教人做好人好事的,以此为幌子,挂羊头买狗肉,躲避政府的打击。第二个原因才是最主要的,它想以“修心性”之名控制信徒的思想,他的所谓“提高心性”,并非只是要你做好人这一个含义,还体现在让你如何信任它,听它的话。你要听它的话不吃药,即使病得越来越厉害了,也得相信是它管了你的,之所以没好,一是业力太大,二是修得不好,你要有所怀疑,那就是心性问题,你要忍气吞声,那就是修得好。你越想达到它说的心性标准,就越不敢质疑它。它叫你做什么,你就去做什么,这就叫做所谓的“提高心性”。否则就是心性差。他所谓的要你放下执著,实际说穿了,是叫你放弃正常的是非道德观念,方便让他对你进行是非颠倒的毒害,让你把错的当对的,让你沿着错误的道路越陷越深。

你这“心性”提高得越快,那么你越容易在99年他唆使你去中南海闹事的时候跟着去。要是大家没有长年这种“心性的修炼基础”,变得对它惟命是从了,哪里可能一说就上万人去了呢?肯定会顾虑重重从而对它产生怀疑的。正因为你们这些大法弟子“心性”高了,才会上当。可见,李洪志给你们培养出来的心性,一点好处都没有。你们那心性,修炼时一点用场都派不上,只是被人愚弄的东西,是套在你们头上的紧箍咒。

真正的修炼,只要有佛教说的“五戒十善”就足够了。类似于沙弥戒,也就是不杀生、不偷盗、不妄语、不邪淫、不饮酒。其实你能做到这几条戒律就已经很不错了。别看大法弟子们个个吹嘘自己心性有多高,就其中之一的不妄语就都做不到。我们经常从佛教经典中看到,佛菩萨发誓说,今后若有善男子善女人,念我的名号,或按我说的做了什么事情,能得什么什么样的利益,能消多少罪。这里的“善男子善女人”,按大家普遍的理解,也就是能做到“五戒十善”的人。何况很多情况下,佛经也没提“善男子善女人”,那些利益对任何人都有效。

这足以说明,修炼主要是“承佛威神”,靠佛力而已,你心性高当然好,但不是必备的,也不是一定要如何如何高,用不着好高鹜远,能做到“五戒十善”已经不容易了。前段时间有报道说,当年著名的神童叫宁铂的出家为僧,至今也只守沙弥戒,人家问他这么聪慧的人,为什么不守菩萨戒具足戒?他说真能守住沙弥戒已经很好了。哪里用得着象李洪志那样无限地要求心性呢?它这么刻意地做,其中肯定有鬼,肯定别有用心,实际是想让你放弃自我的意识,成为被它、佛学会及国际反华势力利用的廉价炮灰而已。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284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