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辩证地看待李洪志关于“孝”的言论
2009/02/02 17:31:07瀏覽758|回應0|推薦2
李洪志在《转法轮·卷二》中道:“而实际上,中国人把儒家思想和道家思想合在一起了。佛家思想从宋代以后也一直往里掺。所以,之后佛家思想也面目皆非。到宋代以后,佛教里面加進了中国儒教的东西了。孝敬父母啊等等,很多都是这一类的。佛家没有这些东西。佛家把人世间的东西看的很轻,它认为人活在世上,生生世世不知有多少父母。你把这些执著心全放下,清清净净的去修,你才能修成。都是执著心,把儒家思想放里之后就出现亲情的执著问题。”

那么怎么看待他的这些言论呢?他说的是对还是错呢?这个问题应该根据不同的情况辩证地区别看待。

若是对一个专业的出家人,李洪志的这些言论无疑是部分正确的。否则出家的和尚怎么在床前还孝敬父母呢?干脆别出家多好。要是出了家还要讲象常人那样的孝道,可能那种边作和尚边赚钱,还望家里寄的和尚成了好和尚了。这不是执着吗?这能修炼吗?这不就是自欺欺人吗?

可是中共豢养的宗教痞子悲智一伙就抓住李洪志这些言论大做文章,故意歪曲李洪志的意思,把修炼人没有孝道的执着说成是“不孝”,说成是一定得对父母横眉立目。故意回避李洪志曾经说的:“你把这个情放下了,还有那个理跟着呢,就得讲慈悲,就得对别人好。不是说把情放下了,就得对别人横眉冷对了。”以此来攻击法轮功。

它们还搜肠刮肚引经据典地找了些佛教的书,引用里面的话,说佛教也是讲孝的,以证明出家人也得象常人那种做法的样子尽孝。可是这些书所说的孝,只不过是在向出家人讲明在常人的生活中,或者是在家弟子的生活中,应该尽的孝,以使其明辨是非,而并不是要求专业修炼的和尚也那么做。可宗教痞子悲智一伙就利用人们对佛教知识的欠缺,故意把水搅浑,让人觉得李洪志说的那些是错误的。

可问题又得反过来说,有人会问:“既然你觉得宗教痞子悲智一伙是在污蔑李洪志,歪曲李洪志,那么是不是认为李洪志说得是对的呢?”不能这么认为,我刚才讲了,悲智是因为用了错误的例子反驳李洪志,从而更加暴露了自己的邪恶和无知。而就李洪志这些话的本身来说,李洪志也在歪曲佛家的意思。也就是说形成了这样一个链条:李洪志歪曲佛家,悲智又在歪曲李洪志,所以悲智和李洪志本质都是一路货,都不是好东西。

因为按照李洪志的说法,佛教也是佛家的一部分。而佛教虽然对专业修炼的人士不要求象常人那样尽孝。但对芸芸众生来说,又是提倡孝道的。很多人看过《地藏菩萨本愿经》,这部经很有名,有是佛经中的“孝经”之称,是佛祖灭前,在忉利天将众生对地藏菩萨的嘱托,要地藏菩萨在弥勒出世前保护救度众生。如果能瞻仰、赞叹、礼拜地藏菩萨,能产生恭敬心,发心想去念、去背这部《地藏菩萨本愿经》,不仅有“坚牢地神、恶毒鬼王”等的保护,还可以得到二十八种利益。除了第二十八:“毕竟成佛”外,我看绝大多数是俗世间的安全和利益。应该算是念佛法门中的一种。

主要内容是说在“四百千万亿阿僧祇劫。像法之中,有一婆罗门女”,因“其母信邪,常轻三宝。”死后“魂神堕在无间地狱。”,“时婆罗门女,垂泣良久,瞻恋如来。”这时空中有声传来说:“我是汝所瞻礼者,过去觉华定自在王如来,见汝忆母,倍于常情众生之分,故来告示。”婆罗门女就“忽见自身到一海边。”见到了“鬼王无毒”,告诉了她前因后果,要求“云承孝顺之子,为母设供修福,布施觉华定自在王如来塔寺。非唯菩萨之母,得脱地狱,应是无间罪人,此日悉得受乐,俱同生讫。”于是这婆罗门女“便于觉华定自在王如来塔像之前,立弘誓愿:愿我尽未来劫,应有罪苦众生,广设方便,使令解脱。”后来这婆罗门女就成了地藏菩萨。所以说《地藏菩萨本愿经》就是从婆罗门女原来的孝字里产生出来的。

更何况这部经在唐代就翻译了过来,怎么会是象李洪志所说的“宋代儒教的东西掺杂进来”呢?

这样一来关系就清楚了:佛教或者说是佛家,有专业修炼的这部分,也有不针对修炼而利益众生的部分。对专业修炼者来说,更应该讲的是慈悲,而不是常人的孝,以避免亲情执着的问题,这一点李洪志算说对了。而对那些并非一定有成佛愿望,有的只希望念念经而得以超度,得到“人天福报”,免除地狱之苦的普通在家信众来说,当然要讲孝,当然要讲“上报四重恩,下济三涂苦”。这是佛教乃至佛家的一部分,怎么能说佛家本来就不讲孝的呢?

我这么辩证地分析,不知道这些头脑昏昏常把概念混淆的大法弟子和反轮人士听得懂否?能否真正认识到,李洪志和悲智一伙都是邪师,都是魔来的,都是为了达到自己出名的目的,利用大家对佛教的无知和浅薄的认识,故意只抓住佛教一点达到篡改佛教败坏佛教的险恶用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26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