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痛失摯友
2017/02/15 08:02:07瀏覽523|回應0|推薦25

在農曆新年前,在我的生日前兩天,妳終於不敵癌魔而香消玉殞。

由開始知道妳因患上肝癌做手術,一班好姊妹都一直在關心妳。每一次的手術,我們都期望是最後的一次,可是經過將近兩年的戰鬥,一次又一次的手術,最終都是敗仗一場。

永久之別是無限傷痛,但這亦是代表妳得到了解脫,不再受病痛的折磨。

閨閣之情,非三言兩語可交代。

時刻我都忘不了上年夏天,在小小咖啡店內,妳的手輕落在我的手背上然後問我:你明嗎?醫生是在說我只有9個月命。

那句話對我來說就是千斤重的石頭!我可以怎樣回應?

我曾聽過病者說最不喜歡聽人家的一句話就是:加油,你沒有事的!

那日有另一位姊妹在場,我們都只能在面上裝出平淡的心情。

當夜我在床上翻來複去,難以入夢,最後決定在深夜中把這壞消息告知其他姊妹。

回想起來,由患病開始,妳重不抱怨過甚麼。那日在小小咖啡店內,妳依然堅強地跟我們討論有關人生及宗教問題。

是妳知道我們的心都在疼痛,妳反過來鎮定地安慰我們嗎?

打從12月中開始已知妳的病情在惡化,但我仍依然盼望著奇蹟的出現,亦希望醫生是斷錯了症。

本來約定了在23/12聖誕節飯聚,我叫女兒幫我把買好了的聖誕禮物包裝起來。

最後妳不能出來了。

2/1打算與另一位姊妹來看妳,順便把禮物送到妳的手上,妳因吃了新藥出現反應,我們不能相見。

隔了一個星期後,跟另一姊妹再約妳,妳叫我們先忙過新年的事,過完年才見吧!

我們是明白和了解的,一切盡都在心中。

結果我的手上有一份「送不出的禮物」。握在手中,看在眼內,內心充滿惋惜與無奈。

生日前的晚上,老公買了生日蛋糕回家,說一到十二點便唱生日歌,切餅慶生。望著那盒蛋糕,我嘩的一聲抱著他號哭了。我的心真的很傷痛很傷痛,失去了好友,失去了志趣相投的好友,這個生日我難以過得快樂。

很想念妳,非常想念妳!

人生本無常,珍惜眼前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9040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