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暢遊廣洲市 - 廣州塔
2016/04/23 20:00:09瀏覽633|回應3|推薦31

廣州塔是今日廣州市的地標,又稱為小蠻腰。

於第一個晚上的珠江夜遊時,在遊船上看過。

到過石室教堂後,我們就朝這摩天大廈而去。

抵達時,已近黃昏,因為人多我們趕著上樓參觀,都沒有近距離拍攝廣州塔的外貌。而走時又同樣因為人多,趕著回酒店休息,忘記了近距離拍攝廣州塔的夜貌。

非常失策!

ROES三條線

遊廣州塔的點滴:

(1)我的好同事且是好友張,她跟丈夫都對內地人與事只有貶之而無褒揚。當我在網上搜集旅遊資料時,得知有廣州塔這座摩天大廈,便興高采烈地納入行程表內。張同事得悉後,看著網上相片,她的第一句話是:「大陸啲嘢邊可靠?都唔知啲摩天輪會唔會飛落街?」(中國的東西不可靠,說不定這些摩天輛會鬆脫,由460米高掉到街上去。)

我真的被她氣死了。我說:「今日國家能夠有這樣亮麗的氣勢建築物,我們不應該質疑及嘲笑,而是應該感到驕傲。」

這陣子,我在公司的電腦用上了廣州塔的摩天輪夜景相作為桌面畫布,同事們都讚說很漂亮。

我上過了廣州塔,亦乘坐了那個圓圓的摩天輪水晶球車廂,拍下了一堆沒有水準但很有紀念價值的照片;最重要是這夜沒有摩天輪廂「飛落街」。回來後,我跟她說廣州塔絕對值得去的一個地標。

喔~耶!

(2)當我們在塔頂平台看到如此良宵美景,大家都心情萬分興奮。在輪候摩天輪時,我即時傳遞了幾幅夜景相片給好友寶看。她回覆:「上次到廣州時沒有來,因為門票太貴了。」

我說:「我也很肉赤(肉赤=不捨得),不過既然花了那麼多錢來旅行,也不慳這點兒錢。廿多年前去加拿大,因為想省錢,沒有上 Sky Tower,結果回來後飲恨非常,多年後的我真的沒有再去西方國家。」

老公跟女兒怕排隊,不想坐摩天輛,我怎樣也要排隊。我跟他們說,門票太高昂了,我這生人只會上廣州塔一次,所以這次不坐,以後便不會有機會了。

(3)在我購票時,心想這價錢絕對是非一般市民能夠負擔吧!也許人人都是買433米的門票,應該不會有那麼多人上到460米。怎知今時今日內地同胞真的富起來了,願意花錢跟我們一樣到460米高的人多不勝數,甚至有很多人多付了100元人民幣到488米玩跳樓機。

其實那「極速雲霄」跳樓機動遊戲並不像我過往看見的那麼高,有點小兒科,幾秒便掉了下來。於是乎在排隊無所事事時,我們看著遊人們玩跳樓機時,也暗笑:噢,才幾秒便丟失了100元人民幣。每一跳都有約5-6人,觀光塔公司倒是很開心,幾秒鐘便有幾百塊錢的進帳。

喔~耶!

前往廣州塔需注意的事項:

1) 交通:地鐵3號線廣州塔站

本來有地鐵直達是非常方便,奈何3號線長時間處於繁忙擠迫,晚上更因人多而實行人流管制,即是有車也不能上。所以要熟讀廣州地鐵路網,走時要考慮 APM 支線到林和西站,再由此前轉乘到其他地鐵站。我們都是這樣才幸免花時間輪候3號線列車。留心APM 支線的末班車是很早的,遊塔時要注意時間。亦別妄想乘坐的士了,除了沒有車外,亦有很多人等候;否則我也打的了。(打的=乘的士=乘計程車)

2) 廣州塔前就是廣州塔碼頭,可乘坐遊船遊覽珠江,但並不建議。除非閣下不打算夜上塔頂,又或者不打算夜遊珠江。否則分為是兩晚的行程好了。

3) 我是於週六晚上塔,不知是否因為週末,所以特別多遊人。要有心理準備需要花很多時間排隊輪候乘坐電梯。光是由433米到460米,我們花了45分鐘等候,而摩天輪則用了一個多小時等候。老幼婦孺,於輪候摩天輪時,可在等候台坐下,由健壯後生的親朋代輪,有關細節需向在場職員查詢,免出錯。

補充:我們不是於高峰時間內輪候,越夜越人多。

4) 廣州塔附設的商場內都有幾間大小食肆,但如不想錯失觀賞日落或晚景,又要避人群,又要花時間排隊,吃晚飯成了一件難事。這夜我們十一點才在酒店附近食肆吃晚飯。所以最好是先吃過茶點填飽肚子,才前往。

5) 由於遊人眾多,99%是內地人,所以亦要有心理準備有插隊狀況出現。插隊是內地人最普及的不文明舉動,但以這夜來說,狀況算好,沒有在香港廸士尼樂園或海洋公園那麼可怕。我們十分幸運,只被插了隊兩次,兩次都被我們喝停了。其實根據我一直以來的經驗,他們雖然愛乘機插隊,但又很怕被人指責插隊。所以排隊時,要留神一點,否則只會光排在同一位置上,一直輪不到閣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5419848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6 01:33

是很眩目

但是  太人工了

CatCat(jjcat88) 於 2016-05-14 10:11 回覆:
我也喜歡先進的人工美, 樂得乾淨企理.

秉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5 11:13
十年前便去過中國大陸的北京,西安,上海和江南十一天遊,印象還不錯。最近又想計劃去別的城市。使用了百度的行程計劃,結果門票幾乎佔了旅行費用的一半。這門票費用讓我猶豫了。你們在廣州的門票費用也是這麼多嗎?
CatCat(jjcat88) 於 2016-04-25 21:19 回覆:

視乎你會到甚麼景點旅遊,如果是廣州塔,長隆樂園,那麼就一定貴。下一回到廣州,我便會去長隆,但我只會去動物園及看馬戲(或者),但就絕對不會去水上樂園。

如果是沙面島,石室教堂則是免費,可在前文中取資料。遲些出的文章關於西關荔枝灣亦是免門票。

開心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4 11:10

看了這篇介紹,我今年暑假打算去廣州玩了,我一個小姑姑(叔公的女兒)在廣州工作了20年,今年過年見面,她跟我說大陸現在不比從前了,這十五年來進步飛速,連她在當地都能感受一陣子就又跑出一些新的建設,光是吃的東西就已經跟世界接軌了。以前哪有下午茶這樣的東西,現在飯店裡的下午茶美味的很,去消費的都是年輕人。

我還真想去見識見識。十幾年前,曾經去江浙一代旅遊寫生,被公廁以及不乾淨的飲食嚇得不敢再前往,如今真是今非昔比了。

CatCat(jjcat88) 於 2016-04-24 17:07 回覆:

一些偏僻的地方, 難免仍有衛生問題.  你選擇在大型商場吃喝玩樂就會比較好點.  而旅遊景點中, 是次旅行, 以石室教堂廁所最髒, 惡臭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