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聖誕除夕 - 長洲行
2016/01/17 17:00:27瀏覽604|回應2|推薦39

最近外地朋友計劃來香港,她才發現原來香港是分了主要四部份:

  1. 位於北面接連中國深圳市邊境的新界
  2. 新界以南對落的九龍半島
  3. 半島彼岸,隔了維多利亞海港的香港島
  4. 境內遠離維多利亞港的島嶼,稱為離島區 (如南丫島,大嶼山,長洲,坪洲... ...)

起初,她以為香港就只有香港島而已喲!得意

今次我們去的長洲是其中一個離島,在大嶼山的東南邊。當日我們在中環碼頭乘坐渡輪向目標出發。

說起來,我婚後便沒有再到過長洲了。我跟丈夫說:「人家說大鄉里出城看世界,我們就把城市妹帶進大自然看風光。」講的就是我家的寶貝啊!

由於寶貝是第一次乘坐渡輪到離島,我們都很自然地有點莫名其妙的興奮心情。

一走進絕不豪華的豪華船倉內,我們三人嘩啦嘩啦在揀自己認為是最好的座位。船隻啟航前,我跟丈夫都滔滔不絕向寶貝說著以往船上的逸事。

廿多年前,在那一個小時的航程中,我們一大班年青人最愛的就是買碗餐肉或火腿泡麵吃。彷彿沒有吃過那碗泡麵就不算坐過離島船。

今時今日,賣小食及泡麵的櫃檯仍然存在,但坐在那裡的四個船員都忙於玩手機,因為旁邊擺設了售賣零食自助機,他們不用再忙著做售賣工作。可能泡麵是集體回憶中的美事,因此零食機旁是日清杯麵自助售賣機。為了緬懷昔日時光,我們都買了一杯即食麵分甘同味。

當一步出碼頭,我們眼前最先看到的是人人人人人人人... ... 很多人喲! 尖叫

島上有些舊式建築物已翻新為特色小店,賣著手工藝品。我亦花了百多元買了一條手造頸鍊送給女兒。

我們隨意地跟著人群而行,很快便來到了頗負盛名的「猛鬼東堤小築尖叫」對出的東灣泳灘。

為了令這小旅程有點特色,前幾天我已跟寶貝說會帶她到一個猛鬼的地方感受靈異氣氛。我還故作虛玄,認真地吩咐她別要亂說話,默默看好了,免得把一隻冤魂帶回家去。哈哈!奸笑

其實日光日白之下,人氣旺盛,那來鬼影呢?(香港人最愛說:鬼影都冇隻!)我們除了遙望傳聞中的猛鬼小築外,還是比較享受眼前明媚的風光。

全球暖化有多嚴重?這日我們看到泳灘上有廿多個泳客啊!假如我有泳衣,也會讓大海為我洗掉身上的汗水。

下圖就是東灣泳灘,中間部份,一排整齊的白色小屋就是東堤小築。

很多年前,長洲起建了一座酒店,供島上旅客多一個選擇。即是不住民宿(香港人稱離島民宿為渡假屋),可以考慮長洲華威酒店。可惜的是此酒店不多思進取,劣評不少。否則這個平安夜,我們一家也許會在此夜宿。

華威酒店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warwickhotel.com.hk/b5_index.htm

看來,我把華威酒店的外貌拍攝得很別緻,跟現場景況有很大差異。得意(下圖)

發現長洲多了一座鐵網屋,讓人扣上愛的鐵鎖。個人來說,對這些小玩意從來都沒有興趣,反正身旁的人已對我不離不棄多年,用不著多此一舉去花錢買鎖做印記。倒不如,多買一樣小吃滿足味覺來得實際。

人到了某一個歲數,自然地欠缺了浪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43860838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2 17:47
想唔到你咁耐無去過長洲!以前坐船入長洲,個杯麵實在唔少得呀!後來有快船,感覺不一樣了。想不到長洲也來愛情鎖,好明顯係年青人同遊客玩意啦。話時話,東堤同酒店我都住過,我覺得酒店除了太舊外,其實可以喎。
CatCat(jjcat88) 於 2016-02-04 13:24 回覆:
對啊, 真的很久沒有到過長洲, 今次之後, 亦不知何時再去了.  畢竟現在不年輕了, 沒有太大雅興在香港周圍去, 而且跟從前相比, 會比較喜歡到中國短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洲
2016/01/18 11:32

第一次聽說有這麼個地方。

愛情鎖不知怎的,到處都有,其實是製造垃圾。澳洲墨爾本也有了幾年,去年被拆掉了。


CatCat(jjcat88) 於 2016-01-25 21:11 回覆:
我都是跟你一樣, 只感覺是製造垃圾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