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警察的聯想
2015/06/14 12:15:47瀏覽414|回應4|推薦29

前半個月,跟朋友休閒地享受下午茶時,不知說著甚麼而提到了新加坡。

女友A:「哎呀,新加坡有很多秘密警察啊!」奸笑

我:「甚麼?」尖叫

另一位女友B:「對啊!到處都有秘密警察藏身!」奸笑

我:「不會吧!在新加坡的朋友及同事都沒有提及過呢!」懷疑

女友A:「你以為說笑嗎?很緊要的,有人曾經在公眾場合大聲發表偉論後,有幾個人即時走到他的身後拍著他的肩膊,問他剛才在說甚麼。」

最後她還說:「隨時隨地快餐店的清潔員工都是秘密警察啊!」奸笑

我:「太誇張啊!」無奈

好奇心不小的我,終於某日有點空閒,便傳訊詢問在新加坡居住的好友。她一見我的問題,即時給了回應:「你是不是看多了劇集,中了毒啊?」

ROES oh ya

之後我跟她解說原因,並說:「雖然知道你們不許談政治,但就不曾聽聞新加坡同事提及過這樣的秘密事件。我都是半信半疑。」

新加坡的朋友說她在移民前亦聽聞這地方有很多秘密警察,平日言行要小心,但事實上在多年的居住裏,自己及身邊的所有人都沒有遇上過傳聞中的事。

「隨時隨地快餐店的清潔員工都是秘密警察啊!」這樣的一句話直教我即時想起了一套韓國電影 - 3個特攻美少年 (Secretly, Greatly;又名:偉大的隱藏者)。那是由紅透半邊天的金秀賢主演。

故事講述北韓常派受訓的特務潛入南韓,隱瞞身份當普通南韓市民,等待組織命令,為國家做事。故事中的3個少年在南韓的身份分別是搖滾樂歌手(朴基雄飾演),普通學生(李玹雨飾演),而金秀賢則要當一個低智的人。為了不受人懷疑,金秀賢要忘卻一切,包括自己一副好身手,更時刻做出使人相信他是低智人的怪行為,例如:穿女人內衣,在街上便便。片中有一位郵差叔叔,也是北韓組織派來的特攻,表面是被組織遺忘了的老人亦是金秀賢的朋友,但實際是身懷任務,他是最陰險及狠毒的特攻。

其實每次看劇及看電影,每當有關北韓的特務,都有點唏噓茫然。假如我生在北韓,又會是如何地去活著?

說到特務,想起很多很多年前,我有一位女同學初出茅廬後認識了一位男友。他們走在一起不久後,碰巧我亦認識了自己的丈夫,於是我們便相約出來,把自己的男友互相介紹。女同學在聚會結束後,走在我身旁在我耳邊大讚她的男友志氣高昂,人夠堅毅,說他曾因車禍不能行走,後來靠著意志不停治療,才能再走路。她說所以他走起路來,有點不順。

隔了一段時間,女同學再出來聚會時,她幽幽地說已跟那男子分手。原來上次我們見面之後,他們的故事發展都尚算罕有。那男子告訴她自己的真正職業是特務,隸屬英國皇家御准的。

ROES無言

雖然當年我仍是黃毛丫頭,但一聽到「英國皇家御准」這幾個字,我即時心中暗想:好像是謊言!

那男子跟女同學說自己常常有秘密任務要執行,所以在街上碰見他也不要認他呼他,很可能他在辦理重要事情,身份絕對不能被識破,那會很危險。

我問同學他是否在騙你,方便自己跟別的女人混?同學很氣地說就是碰過兩次他都是跟另一女子在一起。我記得她說有次是在乘公巴時。我即時直叫:「你被騙了!」

最後她說那男人後期說因有一個很秘密的任務老是無法完成,所以「英國皇家御准部隊」沒辦法發糧金給他,但他又需要錢解決任務,所以便向她借錢。

當年我們都是剛出來社會做事,工資不高,每一分錢都如一兩金。她把省下來的錢都分了幾次借了給他,直到後來發現他只有借沒有還的意思,朋友才把事情反覆思考,終悟真相。唉!

後來我都跟這位女同學沒有再聯絡了,不過至今,偶然間我和丈夫都會提起這位特務騙子。其實我亦懷疑撞車一事都可能是謊言。

《3個特攻美少年》香港預告片 Trail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2440823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6/16 10:42
新加坡或許是威權式民主,但說得新加坡到處都是秘密警察就真的太誇張,完全不值得採信。
CatCat(jjcat88) 於 2015-06-17 19:55 回覆:

其實一個國家有秘密警察不是甚麼怪事, 只是如果是為了監察小市民的言行就有點誇張.  不過今日的大民主美國, 反恐不成, 越反越恐, 我猜其秘密警察數目應不少, 當中秘密任務可能也包括了監察小市民.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5 14:58

每個國家都有搞情報的單位

新加坡不是極權國家嗎? 是有可能

CatCat(jjcat88) 於 2015-06-17 19:56 回覆:
對啊!  其實一個國家有秘密警察不是甚麼怪事, 只是如果是為了監察小市民的言行就有點誇張.  不過今日的大民主美國, 反恐不成, 越反越恐, 我猜其秘密警察數目應不少, 當中秘密任務可能也包括了監察小市民.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5 13:18

你的朋友遇到的男友簡直是個大騙子,而且漏洞百出,真不知你的朋友為何會被騙了那麼久?

光是外表帥有用嗎?

女生交男友真如下賭注。還好只是賠了錢,不是賠了命。

 

CatCat(jjcat88) 於 2015-06-17 19:59 回覆:

Sandy, 他一點也不帥啊! 尷尬

這也許就是過於情迷... ...

如果不是真的發生在自己朋友身上, 真的沒有想過有人用這樣的大話騙情騙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秘密警察
2015/06/14 18:58

呵呵!我們心有靈犀,談到類似的話題,沾到邊。

從來沒有想過新加坡有沒有秘密警察,我比較傾向於相信每個國家都有,包括台灣,如果沒有,可能台大意了。

我認為澳洲也有,當然我也是猜想,看澳洲新聞事件的爆發就知道了。警方對嫌疑人都是釘梢一段時間之後,再找機會行動的。這不是秘密警察,是什麼?


CatCat(jjcat88) 於 2015-06-17 20:02 回覆:

我猜香港也有, 不過就是當卧底到壞人世界中破案而已!

其實一個國家沒有秘密警察才怪, 但希望是用以來維護市民安全及國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