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懷孕當媽媽 ( udn 拉手活動)
2015/05/07 21:08:53瀏覽2303|回應7|推薦51

收到的拉手那一刻,我即時感到亦喜亦驚。喜是感覺有如得到了網路上友誼之手,拉著一起來湊熱鬧;驚是怕我的香港中文難使人看得明白。不過我真的要跟明說一聲對不起,前晚我又不小心手快快刪除了他的回應,當時在桌前的我不禁大叫了一聲哎呀!當然最重要的是多謝他向這香港人伸出了友誼之手。微笑

我亦看到 Sandy 提及了 CatCat,她(妳)是說我嗎?  如果老師是在拉我,這份功課已做好了,希望合格啦!得意

明的休憩小窩 : http://blog.udn.com/c09300930/article

杏壇隨筆 : http://blog.udn.com/sandy2014/article

人生中一定有很多第一次,有珍貴的也又難忘的,有歡樂迎迎的也有淒然傷痛的,也有些第一次是如何發生了,何時發生了,卻記不起來。

被拉手寫文時,我想了兩天都想不到寫甚麼的第一次。最後就這樣定了下來 - 第一次懷孕當媽媽。

選擇這個題目,主要原因是孩子的來臨,使我之後的人生路途上起了很大的變化;另一個原因是這個第一次亦是我今生的最後一次。微笑

 

* * * * * * * * * * * * *

當我知悉自己懷孕時,我並未如電影情節般歡天喜地抱著老公高呼我有了。

其實當年從來不想有小朋友的老公突然父愛暴發,人家孩子走過了,他就會兩眼發光光投射出羨慕的目光,嘴角微翹而笑(廣東話:陰陰嘴笑)。有一次連好友也看入眼了,她即時用手臂暗地裡猛撞我的身子,微笑地示意我要看著辦。打呵欠

當時不喜歡小朋友的我根本沒有心理準備要孩子,甚至想胡亂地混過去,待年紀大些,一句「高齡產婦不宜生小孩」,就從此不用再想究竟要不要孩子了。

所以當我看完驗孕棒的結果後,我呆呆地望著在我家夜宿的好友,沒多久我便落淚了。她也被嚇壞了,忙說:「是喜事啊,你不要這樣啦!」

我垂頭望著地:「但我要上班,如何照顧小孩啊?(廣東話:我要返工,點湊仔啊?)」

「你請菲傭啦!很多上班媽媽都是這樣啦!」

即時已有很多很多未來的憂慮鑽進我的腦瓜袋裏:「請一個菲傭,每個月的開支便大很多了。」還有,生產又要花費一大筆錢。以後的奶粉錢,讀書... ...

說啊說啊,慢慢地我的情緒平定下來了,我才緩緩步入睡房中叫老公起床,把這件喜事告訴他。睡眼惺忪的他聽到消息後,即時雙目綻放光芒說:「好啊!一於生個女,就像阿欣那麼乖巧。」阿欣是他的姨甥女,贏盡男家內所有人的歡心。他的腦瓜袋已即時被鑽進了很多很多未來的打算 - 要是女孩子就好了,她像金庸筆下的小龍女般清秀脫俗就好了,該給她起甚麼名字,要等到哪個月份她才出世... ...

男人和女人的思想分別,大概可在此而略見。當然,這個大心肝的男人也不會察覺老婆剛剛才哭過。

既來之,則接受。翌日的上午, 我跟公司請了半天假, 我與老公便找家庭醫生確定這宗喜事。我躺在床上,當醫生熟練地為我照超聲波時,我好奇地看著電腦屏幕,究竟那喜事在哪兒。陳醫生用手指著屏幕上一個小小的圓豆東西:「那就是你懷有的寶寶了,你看到那豆大的東西在動嗎,那是開始心跳。」

心想 : 「已經有心臟? 孩子那麼快就跳躍不停?」

這一看,讓我七上八落的心深深明白到 - 我真的懷孕了!

隨著而來的一天早上,我走進日常去的麵包店,準備買早餐回公司吃。平日的我是馬虎地吃,跟著的30多個星期內就不能夠亂吃了,亦要即時放棄心愛的港式奶茶。上班多年的我,早已慣了每天早上來一杯熱騰騰的奶茶才開工,風雨不改。望著不同款式的另類飲品 - 奶,豆漿,果汁等等,突然間我感覺到很委屈。為了一個孩子,我要改變我的慣常生活。

在電話中,好友聽到我訴說自己的感覺後,她說:「現在才是一個開始,將來你要為孩子做的事多得很,尚有很多很多委屈等待著你去經歷。」

得悉懷孕後的頭幾個星期,我就是這樣子悶悶不樂,開始承擔著當媽媽的責任。有晚,我哭著打電話找另一位好朋友傾訴減壓。她說:「你本來的生活就是多姿多采,突然間要為小朋友停止下來,難免你接受不來。」

ROES烏雲罩頂

女人最愛美;美麗了,心情就會轉好。得意

朋友們都比我雀躍,有一個晚上,兩位好友興高采烈地拉著納悶的我到一些著名孕婦衣服店逛;那夜我買了好幾件漂亮的孕婦裙。後來我跟她們說那是我得知懷孕後,最愉快的一天。微笑

就這樣子,我的情緒開始慢慢地穩定下來了,而且亦愈來愈認真面對及處理當媽媽的事。

寶貝當日於我肚內就如一粒小豆豆般細小,十多年後的她,個子已比我高了。她的來臨,斷絕了昔日的風光生活,但這都是值得的,因為她帶給了我很多歡樂和溫暖,讓我不時都感到窩心。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飲料凍櫃前,感到委屈的一刻,那時真傻!當了媽媽後,我慶幸再沒有這種感覺;反而我愛上了為孩子付出時間,精神,心力,體力... ... 甚至到後來為了她,我甘願放棄自己的事業。

感謝上天賜予我人生中最寶貴的禮物,令我的生命燃亮起來。我感覺到孩子也是上天派來的使者,要我在教育過程中學會忍耐;更讓我洗掉了以往討厭孩子的多種原因,學懂如何愛及關懷小朋友。今時今日,在眾多小朋友眼中,我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阿姨;面對著每個小天使,以前嚴惡厭棄的眼神,早已不再在我臉上浮現了。

* * * * * * * * * * * * *

現在我向以下幾位作家伸出友誼之手拉著他們,希望他們也能夠有空把這拉手活動延伸下去:

  • 段小青     http://blog.udn.com/jennyfang520/article
  • Pharos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 寬心    http://blog.udn.com/shiquan/article
  • 蕭何    http://blog.udn.com/H101094880/articl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22820747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1 01:54
看到你說老公看到別的孩子可愛,要你照著辦,我笑了!養孩子這回事,男人視為一種樂趣,女人卻視為終身責任,由一杯凍奶茶開始一直義無反顧的「犧牲」下去。CATCAT,比個叻你!親你一下
CatCat(jjcat88) 於 2015-06-13 11:22 回覆:
也不是甚麼叻,我覺得這是女人的當媽天性,相信你都會認同。

明明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5/09 19:42
寫的很真情 讓人感動  貓貓好友晚安
CatCat(jjcat88) 於 2015-05-09 19:45 回覆:
大抵真情是因為一切都是真真實實走過的路!祝你有一個愉快星期日!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23:43
為人父母是個很棒的事
讓生命延續下去
這感覺多麼美好
辛苦是有回報的
祝福您
母親節順心快樂
CatCat(jjcat88) 於 2015-05-09 19:46 回覆:
謝謝祝福,也希望你有個愉快週日!

sandy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9:44

母親養育孩子的辛勞是漫長艱辛的!

人家說生產的痛是一時的,餵奶的痛是長久的。

在母親節前寫這一篇,別具意義!

PS:我的格子是杏壇隨筆。

杏壇是老師的講(講台),杏林是醫生的地方。雖然我很高興變成杏林,也很嚮往。呵呵!

CatCat(jjcat88) 於 2015-05-09 19:43 回覆:

我見鬼吧! ROES什麼

我真的每次到你那兒時看到是杏林,然後又好幾次心想為何你跟杏林扯上關係!ROES想

CatCat(jjcat88) 於 2015-05-09 19:44 回覆:

突然感到自己真是老眼昏花!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11:28

與您分享我第一次當媽媽的心情

並祝福您母親節快樂!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CatCat(jjcat88) 於 2015-05-09 19:47 回覆:

真的,只有媽媽才能深深體會。所以女兒出世後,我非常非常想念我的媽媽。

祝你母親節快樂!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是。
2015/05/08 10:17

紫馨,早~

小嬰孩的萌樣,真的好療瘉人心喔~
母親真的很辛苦,且聽說生小疼痛的指數是被十台重型
卡車,在同一時間裡輾過再輾過。想像這樣的的痛?真
羨慕妳有過這樣的經驗,祝妳母親節快樂喔。

我應該是比妳早幾步寫了我的『第一次』UDN拉拉手。
不過我還是很謝謝妳拉我的手,妳的手好溫暖內~

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fang520&aid=22523329

CatCat(jjcat88) 於 2015-05-09 19:52 回覆:
我比較幸運,懷孕期間我沒有任何妊娠不適症狀,而我預早揀選了手術開刀取孩子,所以亦沒有嘗過生孩子的痛楚。決定不生第二個的原因之一,好運是很難連續發生兩次。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09:45

儘管每個母親,剛得知自己懷孕時的心情大不相同

但隨著孩子的成長,孩子所帶給母親的幸福與滿足感,卻都是相同的...

祝福妳母親節快樂...愛你喲!

CatCat(jjcat88) 於 2015-05-09 19:52 回覆:
謝謝祝福!
CatCat(jjcat88) 於 2015-05-09 19:53 回覆:

也祝你有一個愉快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