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上海夢
2015/03/20 20:49:16瀏覽471|回應1|推薦31

農曆新年時期, 我跟公司申請了額外幾天假期.  在這個假期中, 除了跟團回內地旅行外, 我亦把握空閒時間, 拿著 Apple iPad 千尋 app」追看了四部國內電影, 它們全都是改編自小說.

最先看的一部電影是男同志片 - 「類似愛情」.  雖然這類電影在市場上引起哄動並不是第一部, 但在過往我都沒有因叫好又或是叫座而產生興趣觀看.  就連當年人人都在說的「春光乍洩, 雖由兩大型男主演 (張國榮及梁朝偉), 但我仍是提不起勁走入影院.  這一次的破例, 是因為在 facebook 看到人家傳出來的有關 Music Vedio, 感覺好像很不錯; 除此之外, 最主要這是內地第一次公演的同志片, 我倒是很想知道中國的開, 究竟是到了哪一個尺度.

另外的三部電影就是「小時代」.  那是一系列的電影, 我看了頭三部 :

  1. 青木時代
  2. 刺金時代
  3. 摺紙時代

個人覺得第二部 - 「刺金時代」是最好看的, 因為主角之間的感情線都寫得比較細膩, 扣人心弦.  可能「青木時代」是第一集, 因此比較聚焦說出每一個主角的性格, 背景, 個人的故事等等, 所以劇情有點被局限了.  而第三部 「摺紙時代」則比較寫實和慘情, 主角們都要在金錢, 慾望, 友情, 道德上作選擇; 雖然故事不差, 但這類看了後不太快樂的電影不是我杯茶.

傳聞, 今年夏天上演的第四部 「靈魂盡頭」更加傷感淒然, 因為小說中全部女角都沒有好收場. 汗


非常湊巧, 這四部電影都是以今日的上海為故事背景, 尤其是「小時代」, 它把中國這一個大城市拍攝得非常瑰麗動人燦爛奪目, 像再回到舊日紙醉金迷的年代.  在「小時代」中每一場浪漫的雪景更是令我看得如痴如醉.

亦因此我有了一個「上海夢」, 很想站在黃埔灘嘗試感受及回味電影中的美麗章節!

某日, 我終於忍不住 whatsapp 一位曾在上海實習中醫的舊同學詢問有關上海的景點.  她留在上海完成學業是幾年前的事, 當時尚未有地鐵. 

我 : 上海在冬天會下雪嗎?

她 : 不多!

我 : Oh!  我想在上海看雪景.  看了幾部片, 都把上海拍攝得很美很浪漫.

當她讀完我的夢想後, 她的回應是 : 小姐, 那你要預定是一個非常失望的旅行啊!  上海只有人山人海, 到處摩肩接踵的狀況, 是一個沒有空間給你浪漫的城市.

汗

其實我都知實況跟幻想是兩碼子的事情... ...哇哩咧

始終我不曾到過上海, 我的夢仍可繼續, 不用那麼早醒啊!  更何況我是一個愛追夢的人. 喔~耶!

當年同學曾說她初到貴境, 在放學乘坐公巴時, 驚訝發現上海人是不愛排隊.  起初她仍堅持守著香港的排隊禮貌, 後來發現入鄉就要隨俗, 這樣的守禮是登不上公巴, 不知甚麼時候才回到家.  最後她無奈地淪為沒有秩序的一份子, 推推撞撞地擠上公巴.

不過當年沒有地鐵, 而且事隔幾年後的今日, 不知情況會有所改善呢?

為了追夢, 為了幻想, 為了感受, 為了看清今日的上海, 看萬部片不如行萬里路, 親身飛上海一次是最好的決定.  所以我又多一個未來的計劃了.

小時代 - 宣傳曲時間煮雨」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a9kUcU5s4


類似愛情 - 主題曲無言」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xkyZ5glu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21645898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22:06
在螢幕上看過靚景我不一定想親身去看看,但看到美食就真係巴不得立即去試。害羞上海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要去的話越快越好,要不然看到的只是一個另現代化新城市。
CatCat(jjcat88) 於 2015-03-22 11:33 回覆:

美食... ... 對對對!  就像看韓國片時, 真是垂涎三尺, 他們常常把韓國的食物滲入劇集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