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 & udn & 北上尋歡
2015/01/04 21:14:54瀏覽2012|回應3|推薦23

找一找, 看一看, 發現自己在上年真的有一篇「2014」網誌.  回看自己在年初時定下的目標, 總算在2014年內實踐了.

今年我反而尚未有甚麼特別的打算, 只要現時生活不出日常的軌道, 我已很滿足!

這樣一找一看, 又發現自己原來已在 udn 胡言亂語超過一年了.  想當初, 自己跟著潮流做 Blogger 時, 女兒才剛讀小一.  那時我是在 Yahoo HK Blog 寫網誌, 後來 Facebook 的出現, 很多相熟的部落格友改在臉書上分享日常生活, 網友都相繼地結束寫網誌; 香港 Y! Blog 亦慢慢地由鬧哄哄轉為冷冷清清.  雖然我有我的堅持, 但未能敵過 Yahoo 一句 : 關門大吉!

當時有幾位相熟的部落格朋友都轉到 Google Blogspot, 只有一位好朋友揀選了 udn.  也許我一直比較喜歡閱讀這位朋友的文章, 為了日後的方便, 所以兩者之間, 我亦隨她而來到 udn 的網絡世界.

來到udn就是一切從零開始.  繁忙的我實在沒有空慢慢研究部落格是該如何經營及建立, 所以我只懂選用udn預設的模板; 說來我也有一點過份, 到現在我還不時忘記甚麼功能是在甚麼位置找, 亦當然我根本不懂及懶於修飾或開發某些欄位.

不過我有一個怪怪的情況, 就是有一些功能, 我一定要回去舊版部落格才能做, 例如 : 回覆訪客簿的留言.

從前我在 Y! Blog 時, 很自然地看的都是香港朋友的寫作.  來到了台灣朋友的部落格世界後, 我發現兩地的部落格最不同的是文筆.  台灣人的部落格文章真的寫得很好, 筆翰如流.  相反香港人都多數以日常的廣東話來書寫, 書面語都口語化了, 閱讀起來只能易生共鳴, 難有好的寫作.  香港人的部落格多數是旅遊及吃喝玩樂的分享.  來到了 udn 後, 我看到台灣人比較感性, 會在部落格中分享及抒發自己不同的情感.  而且最擴展了我的見識是有些 udn 部落格是以詞藻華美的詩詞歌譜會友; 有些時候才淺的我都看不明當中一些字彙, 實在很羞愧.  除此之外, 亦有信男信女以佛學佛法為題, 弘揚善德精神, 這是在香港Y! Blog 不多見的部落格.

而2014年的佔中事件亦讓我無意間接觸了一些政治議題的寫作.  有幾次我看到了台灣朋友說出了我對政治看法的心底話, 那種感覺猶如他方遇上知音人.

另一個很不同的地方是台灣朋友對寫作都非常認真的.  我是用「速成」方式來打出中文字, 那是以「倉頡」的頭尾兩碼, 彈出一堆中文字給我選擇; 老花眼睛常常選錯了字, 弄得字裡行間出現了「大笑話」的錯誤, 幸好不時有好心網友來提醒我喲!  不過最不好意思是, 有網友很認真跟我研究我的錯誤, 他們誤以為那是香港的另類文化.  我真的很差, 害人家浪費了時間喲!  相反, 在網路上, 香港人比較愛玩「食字」, 那就是故意用另一個相同或差不多的音調字詞代替了正確的字詞, 也許因此, 文章上出了錯誤亦沒人來糾正吧!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沒有了 Y! Blog, 來到了 udn, 開啟了另一道寫作閱讀之門, 蠻有意思啊!  我真該感謝我那位網友介紹我來到了 udn.

在2015年的第一個週六, 我走著平常的軌道, 跟我的一班「骨友」北上尋歡.

「骨友」就是代表喜愛到內地深圳的水療按摩場所的朋友, 香港人愛稱按摩及推拿為「揼骨」, 「骨友」一詞是這樣來吧!

香港是位於中國的東南方, 如果要回去祖國, 我們多數是要向北而走.  鄧小平把中國開放後, 內地的非法色情場所竟都暗地裏開放了!  香港壞壞的男士們, 因為祖國的場所比較便宜, 都慢慢變成愛「北上尋歡」.  以前香港好幾個大型的夜總會, 最後也要光榮結業, 因為連壞壞的上流紳士都愛「北上尋歡」.

「北上尋歡」一詞本來就是形容那些壞壞的港男, 不過我們一班「骨精」也太愛週末把丈夫女兒丟在家裏, 然後一班女人大夥兒北上按摩, 消除平日家庭主婦的勞累及壓力, 所以算是另類的壞壞, 另類的「北上尋歡」.

尋歡時又豈會缺少飲飲食食.  雖然這一次大家都沒空逗留吃晚飯, 不過當做完全身按摩後, 骨友已說 : 「非在場所內吃回一點中國地道菜餚, 不算來過大陸.」於是乎, 由原來打算不吃甚麼變成少吃也是樂.

焗荷葉雞飯

蒜子黃鱔煲


西芹炒鮮百合腰果


剁椒蒸魚頭


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9988992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8 14:20

起先我也在奇摩部落格寫文

後來轉來udn到今年三月就要滿六年了

這裡的文創風氣確實比較濃厚

當然平台裡也難免有些是非

不過只要我們以文會友坦誠相待

也就沒甚麼可顧慮的

歡迎您繼續在聯合城邦優迪園裡一起感動成長

也祝福您新年快樂


CatCat(jjcat88) 於 2015-01-08 20:02 回覆:
謝謝你的祝福! 微笑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7 19:18
看到你這麼喜歡UDN這一片天空,真替你開心!喜歡這裡,是因為喜歡台灣純樸的文風,讓人感覺舒服無壓力。2015年,祝你和家人平平安安,生活愉快!微笑
CatCat(jjcat88) 於 2015-01-07 20:45 回覆:

希望 udn 不會像 yahoo 啦.  對我來說它一句拜拜就輕易, 要我另覓文章家園可不易.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2015/01/05 20:35

我在這裏堂堂進入第六年,有資格對你表示歡迎。

希望你賓至如歸,台灣的泡湯很流行,你們也可以往東北飛。


CatCat(jjcat88) 於 2015-01-07 20:50 回覆:

謝謝你的歡迎啊!

其實我們一家都很喜歡台灣的泡湯(浸溫泉), 老公說- 到台灣不泡湯, 就浪費了機票.  台灣泡湯跟我去內地的按摩場所很不同.  上海有這些按摩場所嗎?  深圳是沒有溫泉, 最近的是要到惠洲.  導遊說中國河源的泉水是最好.  不過我都不太清楚內地的泉水是甚麼泉水, 因為它們都不像台北的, 沒有那股硫磺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