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跟她對話
2014/10/28 21:49:07瀏覽197|回應0|推薦11

近日香江滿城風雨, 這個他說要對話, 那個他亦要對話, 各黨各大小人物都表明需要對話; 不過我覺得永遠不及我跟家中寶貝的閒來對話那麼可貴和精彩.

寶貝在孩提的時候, 說話永遠是甩甩漏漏, 而且亦沒有足夠的辭彙, 所以經常鬧出笑話.

例如, 我跟她說 : 今天我出糧啊! (今天我收到工資了.)

她誤以為我是要去"沖涼"(洗澡), 因為她小腦袋內尚未有"出糧"二字.

她回應我 : 我不熱啊, 我不用沖涼.

可愛的小寶貝更曾經誤把火鍋說成燕窩, 要我多帶她吃燕窩, 因為太好味了; 當時我都摸不著頭腦, 為何她還要我約朋友們一起品嚐燕窩, 直到把事情弄清楚後, 我真是啼笑皆非, 樂在心中. 

笑

 

可惜日月如梭, 這些樂陶陶的言語錯誤亦早已埋沒在忙碌的小學(國小)生涯裏.

這幾年裏, 我都不時緬懷這一份樂趣, 暗中輕嘆光陰永何不走慢一點呢?  就在我婉惜之時, 這陣子突然地有點突破發現喲!

近期, 我發現跟寶貝對話時, 她的對答或反應往往帶給了我另類的快樂啊!  在她的言談之間, 我喜出望外得知女兒在日漸成長的路上, 不只增添了有一份少女思緒, 她亦開始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來判斷人與事.  有些時候更是她使我茅塞頓開, 例如一句 - 是非是人定的!

前晚她回了我一句好話後, 我說 : 我要好好記下你的每一句話, 老來時可以細細回味.

足感心耶

 

-=-=-=-=-=-=-=-=-=-=-=-=-=-=-=-

今個星期一開始, 寶貝踏入了考試周期, 上星期五晚, 當媽的難免嘮嘮叨叨地提點她要多溫習, 結果換來她的一句回覆 : 放心吧!  就算是精英學生都要溫習, 我又豈可不溫習呢?

愛你喲! 愛你喲! 愛你喲! 愛你喲! 愛你喲! 

在那個風聲鶴唳的晚上, 我憂中帶怒, 很不喜歡某幾位朋友(有些更帶同兒女)到了佔領場地內拍照, 然後上傳到 Facebook 及 Whatsapp, 說支持學生的佔中活動, 彷彿生怕他們後退, 鼓吹繼續留守, 無懼強權.  這是一個甚麼的晚上? 你是要推學生出來測試可有狠心局面出現嗎?  最可恨是, 當別的朋友留言關心她們的安危時, 都出現了同樣的答案 - 放心, 我們早已回家, 很安全!

這是甚麼的人格?  你們到場繞幾圈說支持, 拍照記下偉大的理想印證後, 然後就逃回家去?  你們兒女的命就是天上的寶, 而人家孩子的命是地上的草, 可作為你騎劫的工具嗎?  

寶貝慢條斯理地說 : 這就是精人出口, 笨人出手!

烏雲飄過 烏雲飄過 烏雲飄過 烏雲飄過 烏雲飄過

近日家中閒談話題都是離不開佔中事件, 就算我不提, 偶然也是他們父女先開口.

寶貝就曾經突然這樣問我 : 其實要求真普選的示威人士算不算是管中窺豹呢?

尖叫 尖叫 尖叫 尖叫 尖叫

也忘記了甚麼時候, 寶貝答我 : 金庸的俠客行內有句話 - 隔河景色總比眼前唯美.

前幾天, 朋友跟我說 : 我的澳門朋友問我為何香港人那麼痛恨行政長官梁振英.  他究竟做錯了甚麼?  相比下, 反而澳門政府甚麼都沒有做, 香港政府已很好.

朋友呻了句 : You see me good, I see you good.

我就乘機回敬了她一句 :  隔河景色總比眼前唯美.

大笑 大笑 大笑 大笑 大笑

某日, 我倆又如常手拖手在街道上漫步時, 沿途中看到了一個鬧脾氣的小童; 看著他在不停哭哭啼啼, 大人又束手無策對付小傢伙, 場面甚尷尬.  我又再一次忍不住, 想起往事並對寶貝說 : 你小時候, 真的很乖很乖, 不會在家也不會在外這樣耍脾氣, 哭吵不停.

她竟然回了我一句 : 這都是因為你把我教育得好而已.

我的天啊!  她要給我套上這麼大頂的帽子啊!  不過我真是即時心花怒放, 難掩喜悅; 一時間我都控制不了自己, 沒有理會旁邊路人, 我放開了她的手, 我的手臂繞過她的肩膀, 把她擁向自己的身邊, 然後用力鍚了她的臉龐.

親

雖然很明顯, 寶貝是在賣口乖, 但我仍是傻呼呼地相信她是應該感受到我對她的一份愛.

笑  

-=-=-=-=-=-=-=-=-=-=-=-=-=-=-=-

今日是佔中後的一個月.

這個月來, 手機內塞滿了不少友人傳來的佔中與反佔中的圖片及文章.  今晚才來了一個大清理啊!  爽啊!

當他們在慶祝佔中一個月的時候, 亦代表我們一批市民忍受了這"烏煙瘴氣"一個月了.

上星期日 (2014-10-26) 是最後一次在銅鑼灣返學, 我不用再每星期都要路過佔領區域一次.

說實在, 看到那些佔領者用多個鐵馬堆砌出來的路障, 心裡是很不大好受.  那些鐵馬, 欄架雖疏落, 但卻是一堵很厚很厚的圍牆.  佔領人士以它們圍了自己的佔領範圍外, 也圍了自己的心, 志堅意決, 沒有商議的空間.

直到今日下午, 學生堅持要公民提名並取消功能組別.  國家根本不會接納兩個要求, 尤其是行政長官由公民提名, 因為那差不多是走向"港獨".

https://hk.news.yahoo.com/學聯冀與總理李克強對話-094400004.html

 

只懂歌頌及美化這場公民抗命的 Wall Street Journal, 從來都在隱瞞著另一班市民的聲音, 及其對香港的負面影響.

http://blogs.wsj.com/chinarealtime/2014/10/28/30-days-later-a-month-of-hong-kong-pro-democracy-protests-in-photos/

這幾天, 有團體發起了簽名運動, 要佔中人士還路於民.

今日, 外子興高采烈跟我說 : 你知道嗎? 已快收集到70萬簽名了.

我 : 那又如何?  當日反佔中的簽名數目也過一百萬, 不過這聲音仍是被掩蓋了.  我只覺得簽名是一種和平方式來發洩不滿情緒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843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