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逝於歲月中
2018/03/31 11:16:49瀏覽852|回應3|推薦28

時間永遠是在不知不覺間地溜走,剩下的只有是回憶。

與好友計劃台北旅遊,買機票預訂酒店,一切似是昨日事。

由渴望及期待開始,到了人在途上,短短的4天遊就這樣結束了快兩星期。

這陣子我的健康出了點狀況,以往都在婉歎青春的小鳥一別不回,現在更慨歎健康一天不如一天;回首一顧,慌才發現少壯無病的日子原來是多麼短暫呢!

珍惜眼前!

台北旅遊回港後,除了打緊見醫生做體檢外,常規生活仍然是馬不停蹄。

今年寶貝中學(即是台灣國中)畢業,要考大學。昨天又再一次跟她提前找考場探路,這是我們一起找的第4個考場,尚有2個考場仍不未探路。雖然沒有出國的選擇條件,但我亦沒有如別些家長因為這樣而憂心太多。就是見她盡了力便算,不想再增加她的壓力。同事知道我外遊後都說我太瀟洒了;我的本性就是如此,認為是可以放下的便放下,何需為自己增添煩憂。前夜寶貝跟我說:「萬一出來的成績是考不上大學,也別要抹殺她努力過的事實。」我以一個大熊抱來回應了她。

在歲月中的流逝,那小娃娃已茁壯地成長了。她一直以來天聰不足,好友常跟我說總有花兒開的一天。等了幼稚園3年,等了小學6年,再等了6年中學,可說花是勉強地開了,但不是華麗的綻放,尚有很多偏差。她仍然在邊沿界線上,上大學之事等同當年考中學,尚欠一步才能於安全網內。也許這才是真正的她,再怎樣雕琢也是如此。那又如何?我還是這樣地愛惜她,因為讀書成績以外,她仍有很多美麗的性格,例如善良,隨和,慳儉等等。

懂得欣賞才活得快樂!

台北回港後第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出席了姨丈的喪禮,想起了很多我孩童時的光景;蓋棺一刻聽到了阿姨悲淒哭泣之聲,鶼鰈情深,從此相隔,我亦不禁落淚飲泣。翌日的晚上,我則出席了好友C的父親的喪禮。這幾年,好幾個朋友都為家中老人家忙得團團轉,亦因此我們都少了見面。上一次跟好友C碰面是一年前她媽媽的喪禮上,可見她有多忙。

連續兩日的送別,我都走進了同一間殯儀館,同一個靈堂。無限感慨!

同期間另一朋友母親亦仙遊了,幾日前我才把心意送出,隨即接到了另一好友訊息,他的父親也仙遊。下月中,我又要再出席喪禮。

雖然生離死別是難免,但我希望暫時不要再有新的壞消息,好讓心靈得以稍歇!

香港復活節有連續4天的公眾假期,今日是第二個假期天。

天氣很好,清爽放晴。原本打算4天都不外出走,好好做家務,但難得這時段天氣不炎熱,也許我該改變計劃,獨自一人也好,該走到外呼吸吧!

http://www.happiemorning.com/2016/02/no-matter-what-happens-enjoy-life.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11355354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2 07:40
CatCat早上好
您女兒考大學 那應該是臺灣的高中畢業
我女兒現在高二 明年也要參加大考
現在的孩子雖然享受好的教育資源
但是相對的要承受的壓力也大
有個朋友的女兒就是承受不住 精神狀態不好休學
對於現在的教育制度覺得很無奈
但是孩子未來的競爭市場就是在這裡 不得不努力接受學習面對


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很多年前看過ㄧ篇報導 文中說 人過了35歲以後就要學習面對死亡
而死亡這個人 可能是父母 另一半 子女 或是朋友
不管是誰 不管什麼原因 多大年紀離開 對於在世的人 總是無法瀟灑面對
為了不留遺憾 就是好好生活 把自己過好 儘量讓自己和家人幸福快樂 就是對逝去的親人朋友最好的懷念
CatCat(jjcat88) 於 2018-04-14 08:49 回覆:
謝謝分享!  這陣子連我也因為女兒的考試有著點壓力. 幸好, 已考了一半科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8/04/02 09:54

我覺得你的心態是正確的,人生的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高低起伏是必經的。讀書順遂,或婚禮圓滿,都不表示一輩子都是快樂成功的。

盡力了,一切交給神。


CatCat(jjcat88) 於 2018-04-07 22:34 回覆:
人只有兩個選擇,正面地去想或負面地去想。我喜愛活得快樂些,所以坦然面對逆境會好一點吧!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祝馬到成功喲:)
2018/04/02 00:37
Cat2*,妳好~

總是羨慕有小孩當媽媽的人,由衷覺得妳們好幸福呀~~~
因為我沒辦法所以養了很多個毛小孩,過足當媽的fu!!!

生離死別是每一個人必經過程,在免不了中避不了的哀傷及眼淚
只有身歷同同環境的人才能體會...在世的我們也只能心裡默念
祝福祂了~請節哀.

-小青
CatCat(jjcat88) 於 2018-04-02 06:30 回覆:
小青, 您好!  謝謝安慰!
原來你也養了毛孩.  他們真的很可愛, 家中有毛孩也多一分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