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喜發財
2018/02/18 13:12:26瀏覽900|回應2|推薦16

恭祝您們

身體健康, 合家平安。

上班一族,升職加薪,步步高升。

上學一族,學業進步,得心應手。

老闆一族,生意興隆,客如輪轉。

主婦一族,青春常駐,笑口常開。

退休一族,生活無憂,萬事勝意。

原來我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出文,其實這一個月就是不停地為日常事而忙碌。當我可以停下來時,我已經很累,甚麼也不想做,只想早一點睡,因為明天又要上班。

萬幸的是新公司的工作沒有我預期那麼多,所以再多忙,也不像以前那些苦差,體力腦力都要被抽光光。唯一的問題是,新公司的架構大,人多事多,電腦系統,會計和賬目的系統都是比較複雜。除了靠同事告知外,也在錯誤中領悟當中的細節;很多時還要自己不停的摸索,尤其是上司及管理層的脾性。

早幾個星期前,跟少碰面的舊同學飯聚,說到工作上一些心得,她分享了她的老闆說過的一番話。一聽起來,我就很有同感,因為這些年來,我在工作上就是這樣地順著那程序而行。

他說,我們要懂得在工作上做到「估,靈,精,怪」。(廣東話估跟古是同音)

「估」:在頭一年我們於新工作上都要不停地估(猜)怎樣做才對。就算同事們會告訴我們很多工作上的事情,但始終都不能100%盡說。很多時候是靠著自己不停地去摸索。

「靈」:經過一年的摸索,第二年我們該開始懂得怎樣靈活處理日常的工作,事事流暢順利。

「精」:第三年內,我們應該對自己的崗位和公司非常熟悉,成精了!不單止熟悉自己部門的運作,連別的部門在幹甚麼也清楚。

「怪」:就是在第四年內,再怪的問題,事情,客戶等等,我們也懂得處理。

同學說,在一間公司內不可以按著這一個程序而行,那表示有可能是你不合適幹這一份工作,又或者是這一份工作不可以讓你發揮出你的才能。這時候便要考慮轉工。

如果「估,靈,精,怪」都能做到了,那表示你應該是時候被受重用,升職加薪喲!如果公司沒有好好給你回報,又是時候考慮是否轉工。

我相信我可以一如既往,做到「估,靈,精,怪」,但是我沒有在奢望太多,只是把這一份工看作是我人生真的最後一份工作,賺了最後的一把錢便退休喲!所以之後沒有太多的回報,我想不會有要轉工的念頭啊!

也不知何解,我成功上傳了一些貓咪相片,但就沒有在相簿中出現!

這情況曾經發生過一次,那次好像發過電郵給udn,然後問題便解決了。

希望我忙過後,相片會出現,否則又要找怎樣通知udn有關相片的問題。

無言(不予置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1040626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23:56

估、靈、精、怪 - 果然像是廣東話,台灣好像不流行,呵呵。

很有意思的分析,似乎還蠻有道理的。

抱歉來晚了,祝 CatCat 犬年如意,闔家健康,平安快樂。


CatCat(jjcat88) 於 2018-02-24 12:17 回覆:
謝謝祝福!到今天還是沒有辦法上傳照片,已經跟UDN聯絡。希望問題可以快一點解決。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9 08:32

「估,靈,精,怪」的確是實戰中領悟到的實用法門!和具備兩種專業的意義,有相輔相成的功效。祝春節連假快樂!

CatCat(jjcat88) 於 2018-02-24 12:20 回覆:
對啊!我比較喜歡我的文章是圖文並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