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理與自我的戰爭
2007/07/11 05:26:58瀏覽995|回應1|推薦22

引用段譽先生文章讓自我滅亡

段先生在文中提到了真理與自我的對立,這是我很熟悉的經歷,過去許多年來我一直在努力改善自己,提升自己,自認也有相當的成果.然而,在內心深處,越是努力改變自我,越是看到更多的問題與空虛.這是一種絕望的感受,因為自己很清楚,這是一個永遠達不到的目標,因為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問題在哪裡?更不知道自己真正的目標在哪裡?只能希望藉著不斷的提升,有一天能見到光明,脫出這個"提升自我"的牢獄.

後來遇到了真理才明白,原來自己走的是徒勞無功的路;就像是一個掺入顏料的水池,即便加入再多的水,依然還是有顏料的存在;為有整池的水換新才能完全除去顏料的存在.從此我的人生信念全然改觀.

自此,我個人的人生信念是來自於聖經.也深切明白,世界的人事物都是按照一定的規則在運作(就好像宇宙天體有一定的規則,質子中子電子也有相似的規則與軌道).

當一個人做出選擇(人無法創造規則,只能選擇規則,就像開車出門,可以選擇走的道路,卻不能創造道路一樣.),基本上這個選擇的結果就已經定了,只是結果來的時間與形式可能不一樣,但是本質基本上是相同的.君不見外遇(我們通常稱之為出軌,偏離了夫妻規則),無論是以什麼形態結束,結果都是傷人傷己,也傷了孩子.

話說回來,能做出正確選擇的人,至終會得到正面的結果;能夠經常做出正確選擇的人,就能創造善性循環,把祝福累積與延伸;相反的,不能如此行的,得到的就是負面的結果與惡性旋環.

不少人的人生就是這兩種循環的鐵証.

所以我說,選擇在自己手中,結局也在自己的手中;關鍵在於是否看清楚自己要做出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tljitl&aid=1082327
 引用者清單(1)  
2007/07/11 11:27 【思考的連結】 聖經是書中之書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時踐踏
2007/07/15 14:45
自我永遠不會滅亡,只能隨時踐踏他,使他越來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