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妻之間是要保持距離?還是保有空間?
2007/07/08 14:29:03瀏覽3368|回應2|推薦31

引用文章保持距離是婚姻美滿的關鍵嗎?

即使再親密的夫妻,也需要彼此之間有空間,這個空間完全不同於那些為了"息事寧人","以和為貴"所保持的距離.

這種空間其實是"信任中的自由",不是刻意的,僵化的距離,更不是像南北韓之間的"非軍事區".這個空間是給配偶成長與享受的,自己也樂於成全配偶.

比方說,老婆想要去讀書,這個想法讓我嚇一跳,在我們已經夠忙的時間表裡哪有空間呢?但是聽完她的解釋後,我認為若是能讓她快樂,也能幫助她更有效與有能力作好婚姻輔導的工作,我就願意全力支持.

這是她的想法,最後是我們兩個人同意的決定,自此雖然是她去讀書,但是這可不再是她一個人的事,而是我們兩個的事.我們商量了以後生活日程的調整,放下了一些不急也不重要的事,同時我分擔的家事多了,因為要支持她.我的支持讓她非常高興,我也不會在忙累的時候抱怨,"都是你一個人讀書,害我這麼累."

兩個人建立的是一個家庭,一人有需要,就是兩個人的事.我給了老婆讀書的空間,也在其他的事務上分擔,為的是能讓她專心讀書.她三年讀下來,我也更能體會老婆過去任勞任怨付出時的辛勞,我也有了更感恩的心,相對的,老婆也更體貼我了.

夫妻之間沒有距離,卻可以有空間就是這個意思.因為始終保持"距離"的夫妻無法體會"親密"的感受.所以美滿的婚姻是要在夫妻關係上沒有距離,但在配偶獨立的個性與成長上給予最大的空間與支持.

今天的婚姻問題多半是在受傷多次產生絕望後的累積,因著聽信了社會上似是而非的婚姻觀,又沒有正確處裡問題的方案,自然婚姻關係就每況愈下了.

就以前面提到的"距離"與"空間"的事,正確的認知是關鍵,若是一開始就覺得要保持距離,那就把夫妻關係放在錯誤的軌道上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tljitl&aid=1076376

 回應文章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末倒置
2007/07/11 14:05

那天在一談話性節目, 藝人小亮哥說他不看老婆化妝, 換衣服等.... 

很多夫妻忘了心靈與情感需要密合, 卻又大辣辣在生活上將最人性化的表現無遺.

游老老(jitljitl) 於 2007-07-12 02:40 回覆:

很可惜的是不少的先生忽略了心靈與情感中細膩的部分與強化感情的機會.

人如其言,往往很容易從別人發表的觀點就看出了問題.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
2007/07/08 18:28

所以

認真 用心的經營與提昇夫妻間的關係與認知是非常重要的

學起來囉~~~

下回   若有人再問我類似的問題   要記住  好好引用一下....

謝謝您

laugh.giflaugh.gifbiggrin.gif

游老老(jitljitl) 於 2007-07-09 12:36 回覆:

謝謝妳沒有嫌我囉囉唆唆,

我也是真誠分享,看到現在許多夫妻走在危險軌道上實在是心有不忍.

明明因為相愛而結婚的,卻在婚後因為認知上的偏差,硬是把原本可以經營成美滿的婚姻拆毀了.多麼可惜.

謝謝八刀的包容!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