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慧和靈性*新北市板橋區蔡老師心得4*
2013/02/20 10:51:02瀏覽26|回應0|推薦0

信仰是一種依靠,還能是什麼?

很多人都有信仰及信仰的神,不論是基督、天主、阿拉、密宗,佛祖、觀音、媽祖、玉皇等等,你是想到才找祂還是虔誠地每天膜拜,只要你有信仰祂或多或少都是你的依靠,不論是心靈上或是實質上。

也就是如此從小我就認為神明會保護我,也帶著敬畏的心,接觸過天主教、佛教,也會到廟裡拜拜、點光明燈,安太歲,遇到事情找老師指點迷津,找神明求籤問事,就如大部分的人一樣,總希望神明會告訴我該怎麼辦,祂會保佑我平安無事,我一直非常相信神明的存在。所以在我遇到我師姐告訴我該修時,我也沒有任何的抗拒就來到這個團體了,而這句該修、要修想必很多人都聽過說過,但什麼又是?是到廟裡、道場、教堂裡的那些儀式、誦經、讀聖經、打坐、冥想、佈施甚至爬刀梯這些種種,在我還沒接觸這個團體之前我是這麼認為,相信目前還是很多人認知的是這樣的形態,但這樣對我們有什麼幫助嗎?這樣做我就會平安無事,身體健康,賺大錢了??

在這個團體裡完全沒有以上這些情事,就在當我接主公時我很開心,心想太好了有一個守護神,因為我說我是一個非常相信神明的人,心想從此一帆風順、不會再茫茫然,剛開始時工作順利、家庭和諧一切都很好,沒多久事情開始一件件來了,而這些事情小到心煩意亂大到手足無措,每件事情都針對我的弱點及缺點而來,心煩雜念不斷的侵襲著,讓我懷疑主公祢存在嗎?甚至對祂說"祢出得這甚麼爛功課!"為什麼我要面對這些,那椎心的痛曾把我打趴在地上,那種無助、無力的過程讓我看到了自己,只能靠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要讓愛我的人擔心用正向的想法讓自己再站起來,也對自己說"你是如此相信祂們的存在,怎能懷疑祂們"?當走過來後才發覺這一切都是主公精心的安排,祂不要只給你魚吃而是讓你找到釣魚的方法,不一定是魚竿,任何工具都可以,因為對我最好的是教會我保護自己的方法及賺錢的方法,祂不用擔心祂無法照顧我時怎麼辦,當我明白主公的苦心時我流下慚愧的眼淚。所以走到現在在我認知的""從我的生活作息、飲食、情緒、做人處事等,日常生活中一張開眼就已經在修了,這是一輩子的事,我相信這也是我最棒的選擇。

在面對功課時會失敗, 告訴我失敗沒關係,重點是過程,明白為何會失敗,該如何調整,累積一定經驗,將來的路會走得更順更穩。這也讓我明白不需乞求人生風平浪靜,因為每一個人、事、物的互動都是一種學習,我有一個很棒的人生導師帶著我面對每一件事,祂都沒有放棄我了我怎能鬆開我的手呢!

你是否還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不知如何面對生活問題,相信在這可以找到你要的,讓你有能力快樂面對人生!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蔡老師    0937-068945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