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師 女 心得
2013/06/26 06:22:36瀏覽19|回應0|推薦0

改變自己容易嗎?答案是:不容易。每個人都有表面的自己和內心的自己,表面容易改,但內心呢?難!這是這十多年來,經歷著 主公為我精心設計的功課後的結論。很難,但我還是繼續的努力著。這十幾年來,不下數十個朋友問我:「妳這樣要神明幫忙到底要多久?」,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想 主公祂知道怎麼教我。

以前我是個溫室裡的花朵(現在應該好很多),父母為我安排了人生的大小事,我就乖乖的順著他們幫我安排的人生過著,我總覺得自己的想法,別人也是和我一樣,我不懂得別人的心機,不懂得保護自己,我相信以前的我若人家要我去做什麼會受罰的事,我會乖乖去做,因為我覺得這是別人跟我友好的表現,很笨;我想 主公知道我的弱點,安排我改變了我的工作環境,雖然工作的本身不是太難的事,但”人”才是可怕的東西,換了工作,我仍然用自己原本的心態面對工作,因為新工作的主管是我以前的同事,我理所當然地和她無話不談,我不知道別人正看著我們的相處,而覺得我有什麼好處,漸漸的我發現別人會在背地裡竊竊私語,或趁我不在跟主管告狀,好在對於工作我都老實的做,同事說我的不是,主管都有理由幫我辯解,每天一到工作場所就得把假面具戴上,很痛苦,但這是自己保護自己的方法,也因為如此,同事們和我表面上友好,經過了兩個月很痛苦也很灰暗的日子,某天,我得知工作單位將結束營業換老闆,接著過著的不是「未來要怎麼辦」的日子,而是看到同事們為了自己的未來互相傷害,和舊老闆互嗆,怎麼偷偷的和新老闆聯繫想擊垮舊老闆,這些點點滴滴我就像個局外人一樣,我不屬於任何一國,就像看著電視劇一樣,每天刀光劍影,我要懂得閃躲不然不小心就會受傷,很恐怖,但這短短三個月中,讓我看到了許多的人性,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阿諛諂媚、用盡美色、互相咆哮、反目成仇,我很慶幸 主公只讓我在那裏待了三個月,而整個過程我雖然身歷其境,但也像在看電視劇一樣,這些過程讓我懂得我不能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因為我們都不是別人,曾經我和自己的內心打仗,比較著自己與別人的不同。很慶幸我有很好的父母讓我在一個安全的環境好好長大,但我也慶幸我有 主公,祂帶著我去看這世界上不美麗的角落,讓我從內心裡重新為自己打分數。改變是慢慢進行中的,若要問我「妳這樣要神明幫忙到底要多久?」「我不知道」,但我相信, 主公祂會知道我缺的是什麼。改變自己的過程真的很辛苦,但學到的都是自己的,所以繼續吧!

 

主公稱謂:王母娘娘

心得撰寫人:陳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