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老師 男 心得7
2013/07/11 21:40:13瀏覽24|回應0|推薦0

最近非常的忙碌,每天睜開眼,就開始忙著送小孩上學,去宮裡打掃整理、敬茶,回家整理安排一些瑣事後,就開始要帶父母去醫院門診與復健,這樣日復一日的、重覆同樣的日子也好幾個月,這幾個月來,所面對的一切無時無刻都在衝擊人性,因為做得多,嫌得也多,怎樣用心去改變都還是不順人意,心中老是想自己是真的做得不夠好,還是真的父母故意嫌棄,心中油然昇起許多的不悅。雖然如實的去完成每件事,但心中還是有不悅、沒能達成  主公的要求,自己也做得很茫然。

當下我打電話問 ,為何會如此?我該如何做?他告訴我,這是我主公特別精心安排要我面對的,在我做這些事的當下,是在還父母債,並且面對自己的個性做調整,只要有不悅、沒有心甘情願,那就不對,也沒有過關。如果是這樣的個性要如何服務眾生?可能沒兩下就被氣到中風,若我沒改變, 主公也不敢把人給我帶,怕彼此都受傷害,得不償失!

我把 的話聽進去了,我重新思考自己的作法與態度,用心去體會當事情來臨時,本能型態會做什麼反應?然後用學到的智慧去抵抗本能型態所發出對自己不利的指令,不讓當下做出對自己不利的判斷與做法,導致陷入困境而吃虧,也讓自己有多出時間休息與陪伴自己。漸漸的,我也抓到訣竅,確實也降低心中的不悅感,家人之間的互動也更融洽,父母也能感受到我的付出,所謂「相由心生」,當心中的想法、態度改變,周圍的人也都會感受到,自然而然,許多對立的事就消失了,這是我這段時間如實的面對自己的想法與做法所體會的心得,希望沒辜負  主公精心的安排,除了能消除因果債,也學到抵抗本能型態的方法。

 

主公稱謂:王母娘娘

心得撰寫人:葉老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