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老師 男 心得4
2014/03/20 23:15:02瀏覽58|回應0|推薦0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最近買了房子,因為是中古屋,所以請認識的朋友幫忙整修房子。而我要做的事情其實很簡單,就是聯絡我家人去載朋友去房子那邊工作,以及將家人對房子整修的意見跟朋友溝通,簡單的說,就是聯絡與溝通,只是這麼簡單的事,由於我不擅長也不熟悉這些事務,在這近兩個月的時間裡,竟然狀況百出,給周遭的人添了許多困擾。

出狀況的原因幾乎都是我的聯繫出問題,雖說早知道自己對溝通、聯繫不太在行,但卻沒想到問題竟然這麼大!因為我既有的生活模式,是不需要與太多人溝通和聯繫,而工作上,也幾乎是自己做好份內的事就好,不需要跟其他同事有太多交流,如此養成了我不去了解他人想法和外在環境,且習慣自己悶著做事的習慣。

沒想到,我的  主公藉由整修房子這件事,讓我了解自己有多缺乏這方面的能力,即使後來我已經察覺到自己需要加強這些能力,但是在事情發生、需要處理時,還是會有慣性、習慣依循以往的模式,結果又出了許多狀況,造成事情沒做好、自己也十分內疚的局面。於是,日子就在出狀況、後悔,想改進但沒多久又鬆懈,就又出狀況、再繼續後悔的循環中度過。

由於我的工作與生活環境一成不變,長久下來,使得我越來越安於現狀,而這種情況下,也讓我越來越難發現自己的缺點。我的  主公藉由這次機會,讓我省悟到不能一直安於現狀,否則自己將會很難改變。

主公稱謂:驪山老母

心得撰寫人:洪老師  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186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