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老師 男 心得8
2014/01/29 16:09:38瀏覽54|回應0|推薦0

【盡頭也是另一個開始】

最近的事情非常的煩雜且多,但很明顯的感受到心情上較不會受影響,而是會用另一種角度去看每一件事,而不是像之前的心態。之前只要事情一來就覺得慌跟悶,雖然表面上讓人看不出來,但自己感受的到心中的壓力無法排解掉,只能用修行的這幾年所學到的抗壓性來壓抑自己的不知所措,但壓抑始終不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且無時無刻都在面對人性的衝擊,在休息睡覺當中還是無法進入穩定安逸的狀態,清晨起床量空腹血糖也都偏高。我心中一直質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是醫生給的藥控制不好還是另有問題?當我問 ,他告知是我壓力太大所造成的,但他又不告訴我答案要我自己想,如果他跟我說那我就學不到功夫了,很多事只能自己去體會,無法用言語去表達的。我反覆的檢討跟思考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跟想法時,我發現自己太執著迎面而來問題的對跟錯,而我便被這種種的對錯壓力給束縛著。

事情的對錯其實是自己的好惡在作判定,當所面臨的事情是能接受的就一切沒問題,當所面對的事情是不在自己的邏輯內的就一味的排斥,挑事情在面對跟行事。 我主公 王母娘娘不希望這缺點變成我的死穴,而造成自己行事錯誤而有所損失,祂便利用事情的發生一步步的把我逼到盡頭,讓我無法逃避也沒有選擇的機會,只有面對跟調整。當調整到最近,終於在思考的邏輯上有一些進步了,對於所面臨的事都會先去思考,先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下,不要去預設立場,不讓自己有矛盾對立的心態,把自己的一切放心的交給主公安排,這樣才有機會如實的面對每一個當下,不會造成壓力的累積,進而身體健康,這才是修行該有的心態與好處!

 

主公稱謂:王母娘娘

心得撰寫人:葉老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084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