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師 女 心得
2014/01/07 13:38:41瀏覽75|回應0|推薦0

「情緒」是大部分的人很難控制的事。

曾說過,「對在意的人不生氣,對不在意的人不用生氣」,我常常在想,要這樣不是「麻木不仁」,就是對人、事、物都放棄希望才做得到吧!人怎麼可能沒有情緒?有人曾告訴我,我是一個活在雲端、不知人間疾苦的人,我一直很反對這樣的說法,因為我不認為自己是這樣,直到最近,回想這一年多的改變,我只能認同別人對我的看法。以前,只要心裡不舒服、不順心,在我的臉上肯定看得出來,曾經,我還驕傲的認為只要我這樣,別人就不會來惹我。但我錯了,這樣的表現只會讓別人更看懂我,更看輕我。

某天,因為晚上沒睡好,心裡又對某些事不太高興,我的臉上自然就是「臭」,說話的語氣也不好,一直覺得我不高興,那是我的事,不干別人的事,我並不知道後來朋友因為我的表現而反應很大,某個機會大家坐下來把話講開,朋友們一一的說出對我不滿的地方,我才恍然大悟,了解原來我誤以為「那是我的事」臭臉的表現,已經影響到別人的心情,自從那次的經驗後,我時時的提醒自己,臉上的表情盡量不要因為心裡不愉快就表現出來,那些不相干的人、事、物,實在不需要接受我的不高興。

「對在意的人不生氣,對不在意的人不用生氣」,這句話我放在心上,常常提醒自己,也常常觀察別人的情緒表現,好的我盡量學習,不好的也記在腦海裡,提醒自己不可以犯同樣的錯誤。以前我可以為了一件事生氣很久,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月,但經過這一年多,幾次的碰撞下來,其實我仍然會不高興,也還是會生氣,但我發現自己已經不會再生氣那麼久了。

「對在意的人不生氣,對不在意的人不用生氣」,我已漸漸能體會這句話,很感謝那些願意說出我缺點的人,雖然很殘忍,但這樣我才能知道自己的弱點是什麼。「對在意的人不生氣,對不在意的人不用生氣」,並不是麻木不仁,而是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而耽誤了該做的事,在每個當下做出最有利的判斷。要改變自己並不容易,但是我相信 主公知道我缺少的是什麼,每次出的狀況都讓我有點生氣、有點不能接受,可是經過這些碰撞,我是真的學到了東西,現在我還學不到一百分,但我會繼續努力。

 

主公稱謂:王母娘娘

心得撰寫人:陳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041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