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老公,所以我也⋯⋯愛他的家人。
2013/03/13 00:11:54瀏覽1857|回應3|推薦22

1月7日
睡到半夜,老公突然對我說:「老婆,我好愛妳。」
我看了他一眼,繼而轉頭故意不理他,
他傷心的轉身悶悶的說:「老婆不理我了。」

隔天他又語重心長的對著我的背影說:「老婆,妳不要討厭我爸媽好嗎?」

 

(以下為去年十二月靜ㄚ宜跟老公莫名鬧脾氣,靜ㄚ宜把心中的負面雜想以及念頭,全化成文字記錄下來,用來證明我的腦袋瓜很複雜,可以把一點五秒鐘的不愉快渲染成如此長篇累牘,噢,我也是夠了)

12月20日
姐姐無意中叫了「爸爸」了,她一直爬去抓電話線,是知道我很想老公嗎?
可是他卻一點都不想我,婚前說不會再讓我哭的承諾一再跳票,
每次都是因為他的父母⋯⋯
唉,真想哭。。。

 

為什麼我婆婆老是喜歡在我不在我老公身邊時,跟我老公講我的壞話啊,是存心要害我們夫妻不合嗎?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實在⋯⋯對她無言。怎麼不在本人在時說呢,名為關心,實則讓人不開心。
晚上姐姐好開心的在牙牙學語,我心想:要不要打電話給台南的公婆,讓他們聽聽姐姐的聲音,一解相思之苦。因為我帶姐姐回宜蘭了,這幾天沒網路,他們不能跟姐姐視訊,一定會很想她。可是打電話回台南,萬一姐姐在那時候沒出聲豈不很蠢也很糗,所以就沒打了。誰知在我有這個念頭的同時,婆婆卻在同一時間,在電話中跟台北的老公打我的小報告。唉,真是令人心寒。這天底下的婆媳,難道都一定要對立不可嗎?!
我老公也是笨,幹嘛對我說他媽媽又跟他說了我什麼。我之前已經跟我老公提醒過,以後他母親說了我什麼,請他都不要再來跟我講,因為我並不想討厭自己的婆婆,聽了之後只讓婆媳之間關係變不好的話不如不要聽,而且老公說這還是他過濾之後,覺得我確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才會轉而來提醒我要注意。所以,我婆婆不只這一點,其他還有很多地方也對我不滿意囉,至於她又說了些我什麼,這種會令人心情不美麗的話,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原本我也是在氣頭上,電話中跟老公講得很不開心,不過失眠了一晚,也想了一晚,覺得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我何必把事情放那麼大呢?我的智慧與善解人心都放到哪兒去了,竟然失去理智到幾乎要把夫妻關係給搞砸。失去老公的愛,最大損失的人應該是我,因為這樣我會少了一個對我百般寵愛、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小廝。
不過,相信我老公當晚肯定睡得非常之好,因為每次吵完架,他總是可以轉頭呼呼大睡,彷彿那是不要緊的事一般。

婆婆是想搶走我的孩子嗎?幹嘛看不慣我帶小孩的方式,數落我的壞習慣。

有了姐姐之後,我和老公,我們的EQ和IQ都變得很低,
他會為了姐姐去責難妹夫,我會為了姐姐而討厭婆婆的干涉。

婆婆有強迫症,什麼事都要照她的方式做,她才會停止嘮叨,
為什麼我不能照自己的方式撫育小孩,
孩子是我在帶,不能把教養的自由還給我嗎?

看來老公今天也不會打電話給我了,夫妻的感情難道就如此脆弱,
牽扯到對方父母就不能原諒?!
他不想跟我溝通了,也不要難搞、不願意妥協的我了。
他現在只想要小孩,不要我嗎?!
我那麼容易就能猜透他,他這時究竟在氣我什麼,
想把姐姐搶回去台南給他父母帶嗎?

妹夫把姐姐用拋接的玩,好危險,我委婉阻止,他聽不懂。
跟老公說,老公很生氣,他認為我沒認真阻止,擔心會害姐姐搖晃傷到腦部。

老公竟然傳短訊給妹夫,警告他以後不要拋玩姐姐。
妹夫說他一整晚失眠,以後都不再抱姐姐了。
我也失眠了一晚,因為婆婆,害我們夫妻吵架。
老公生我的氣,也不打電話給我了。
婆婆那張嘴⋯⋯唉。

我老公是要我哭一輩子嗎?他今天不護我,以後就更不可能保我了。
夫妻情薄如一張紙。

我今天才注意到,老公生日快到了,我們竟然在這節骨眼鬧翻。
我在這頭想著他,他卻在那頭恨我,
真可笑,是吧!

剛開始餵母奶又奶水不足的新手媽媽最討厭聽到長輩質疑自己沒有奶,
每次聽到都覺得非常刺耳,然而過了四個月之後就「耳順」了。

婆婆都不要管我們,我們一直過得很幸福,
婆婆一管我們的事,我和老公就鬧不愉快。
這次該怎麼辦?我的智慧又到哪去了,
要怎樣才能得到老公的支持與愛,
還是我從此就失去了?!心痛!

為何他們家的人,只想到自己、只顧自己人,這麼自私,
一點都不懂做人的圓融道理,一下子就得罪了妹夫,
這麼沉不住氣,我老公是怎麼回事,被鬼抓去嗎?

跟老公抱怨一個人帶小孩辛苦,他一定會回說:是我自己要回宜蘭的,怪誰?!
可我也是得到他的同意才回去的,
他自己一定忘記了,而且會撇得一乾二淨。

我覺得老公一定也是在我背後跟他家人說我的壞話吧,
不然怎麼壞事都發生在我回宜蘭時。

姐姐會自己把口水吸回去。奶奶說她愛乾淨。

今天不小心吃到韭菜春卷,要是姐姐沒有奶喝怎麼辦?

今年老公生日,農曆和國曆我都不能在他身邊,
還是他已經不想要我在他身邊了。

要小孩不要母親的事,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
沒想到我也會遇上這種事,是我太蠢才導致這種事發生嗎?
不懂得適時低頭與妥協,老想要贏過老公、贏過婆婆,才會落得全盤皆輸吧。

三十七歲的失婚老女人,而且還有可能失去自己的寶貝女兒,
感覺好悲哀。
離婚之後,我的女兒應該會被搶走吧。

老公一生氣就會說蠢話、做蠢事。
只要老公不要再把事情弄得更糟就好了

一個晚上害兩個人失眠,自己卻呼呼大睡的人,
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只有把事情弄得更糟的份。

我無辜中箭的妹夫,請體諒你姐夫愛女兒愛到走火入魔的心境,
不要因為他的一句直話,就跟著義氣用事,好嗎?

想到「釵頭鳳」這闕詞的故事,
覺得自己很是可憐。

幸福的婚姻多一個人好擠。

「我愛你,你愛我嗎?」

問對方「你愛我嗎?」原來背後是這樣的心情,
是一種害怕、擔心且疑懼對方不愛你,
期待對方的回應,又唯恐聽到自己不想要聽到的話,
被問的人無疑是被愛多一點的。

原來我老公以前一直都是懷抱著如此不確定的心情在愛我,
而他現在是否已經確定了我是愛他的,
所以才這麼有恃無恐,
現在跟我吵嘴之後,再也不像以前一樣急著解釋清楚,
還能在轉身的瞬間,呼呼睡他的大頭覺。

他偶爾會出現困惑,是否正因為我的態度彷彿沒有他也無所謂的緣故?!

愛情的考驗,
是在面對難關時,
真心相愛的兩人永遠不會遺棄對方,永遠相信對方絕不會令自己失望。

把事情放下、選擇沉默,是不要這段愛情了嗎?
這是很大的賭注,不是全贏就是全輸,
愚蠢的人會做錯誤的決定。

這個世界上,可以把姐姐帶得最好的人就是我,
不是妳,
所以,可不可以給我撫育自己小孩的自由,
接受我帶小孩的方式,
不要用妳的框框來框我,
我不想被妳限制住。

男子如此簿倖!

(以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738628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
2013/03/13 18:16

愛很簡單 婚姻卻很複雜

每個人都很主觀 都覺得自己是對的

大家都太疼姐姐了 所以溝通不好

退一步想  體貼您先生的處境  就不生氣了

靜ㄚ宜(jinso) 於 2013-03-14 10:38 回覆:

有時生氣的瞬間實在很難體諒另一半的,不過下一秒鐘就後悔了也算知錯能改。

男人對這種事特別遲鈍,甚至會逃避,所以我最近好像經常在跟老公認錯,雖然我不覺得自己有錯,哈哈!但我知道老公是愛我的,所以偶爾被婆家唸個一兩次也就忍耐吧,呵呵。因為經過算計之後,覺得還是很合算的。嘻嘻。


龍冬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多嘴了
2013/03/13 10:36
有些人有話不當面說是怕得罪對方 , 可是不說又不吐不快 ,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你婆婆不當你的面講 , 卻又說給你老公聽 (也許可以解讀為妳婆婆也不想破壞妳們之間的關係 , 但又真的對你有意見放在心裡不痛快 ) ; 也許 , 妳覺得婆婆在妳老公面前說妳的小話, 但換個角度想 , 他只是好意要改善妳和妳婆婆的關係 , 老年人嘛 , 一輩子就是那樣改不了了 , 還是回頭找老婆改 , 會容易些 , 妳老公真的很愛妳耶..............

有時候我們愛一個人 , 用自己的方式對方是感受不到的 , 也許可以思索"怎麼樣才能讓對方感受到我們愛她們.." , 關係一定可以改善的. 
內心輕鬆沒有負擔 , 就是幸福 ! 要幸福喔 !
靜ㄚ宜(jinso) 於 2013-03-13 13:42 回覆:
您說得很對,其實跟老公吵嘴之後,一掛完電話我就後悔知錯了,
老人家哪個不會唸的,而我也真是小題大做了。
婆不喜歡我看電視躺著、不喜歡我花太多時間看電視,
都是因為她太愛姐姐了,怕我整天只顧看電視不顧小孩,怕我躺著看電視以後姐姐有樣學樣,長大跟我們夫妻一樣是四眼田雞。
只能說:我結婚多年以來住台北沒跟公婆住,一下子姐姐出生老人家對教養也想有個參與感,
而我一向自由慣,不習慣突然公婆就管起我的生活習慣,所以一時叛逆,不甘願被唸。
其實公婆都是好人,但我想:可能是我當時只能關在家帶小孩,太久沒接觸外面刺激,一時忘了為人媳婦的道理。
現在我已經不太看電視了,也沒那個美國時間看,
我也沒特意戒掉電視,也不想戒,
反正這婆媳學分啊日久見人心囉。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說什麼好
2013/03/13 00:21

看了文章, 很氣, 卻不知說什麼好. 

若是小肉球, 俺會對婆婆 ==>

若是小肉球, 俺會對老公 ==>

達成此兩個目標以後, 俺才去愛老公, 然後愛他的家人.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靜ㄚ宜(jinso) 於 2013-03-13 14:01 回覆:
您真是個豪情俠義之人,交朋友就是要交您這一型的,也不管我的對錯就站在我這邊,揪甘心ㄝ!^_^
還好老公很愛我,人生沒有十全十美,我就沒有婆家的緣這點比較遺憾而已,嘻。
婆的出發點也是愛姐姐罷了,所以我也只得稍微調適一下當媳婦的心態,
連全天底下最愛我的阿嬤都說:妳婆婆說得也沒錯。唉,我能說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