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h,My 世界末日
2013/01/09 20:31:24瀏覽238|回應0|推薦14

12月21日

世界末日這件事一定會發生,

只是發生的那日,一定不是我們所可以預測到的那日、那時、那分、那秒,

而是在一個我們所無法預料、推測得到的一刻。

假如我們不愛地球、不珍惜物種、人類彼此不相愛,

那麼每日、每分、每秒都很有可能是世界末日,

每一個邪惡、不慎的瞬間,都能夠導致世界末日。


阿嬤今天跟我討論世界末日這個話題,

我跟她用台語解釋了此一說法的由來、出處,

源自於某一部古老曆法只寫到今日為止。

她問我相信這個傳說嗎?

我說信者恆信,我是不相信今天會是世界末日。

阿嬤說:那別人會攻過來嗎?

她說的別人指的應該是中國大陸吧,

在她那一代人的認知觀念裡,

對岸的武力威赫一直是台灣人生命最大的威脅。

我說這別人應該是未知的神秘力量或外星人或宇宙隕石,

造成人類毀滅、地球爆炸才對,

雖然這外星人究竟有沒有存在也還是個謎,

但要整個文明消失,總得是什麼強大的力量才對吧。

我不知道阿嬤知道什麼是外星人、什麼是地球嗎?

但最糟、最蠢的毀滅方式就是人類自己引爆了核戰、結束了地球文明。

最後阿嬤說:世界末日妳卻跑回宜蘭跟我一起過,

接著並轉頭繼續睡她的午覺。

事實上,我的確有想過這個問題,

世界末日我會想跟誰一起度過?

這個選項的排名,阿嬤站在很前面,

有了姐姐之後,這個選項又多了一人,

老公也在名單裡面。

唉,可是吵架害我們不講話了,

這冷戰比世界末日更教我害怕。

這是老公第二次對我使用他的緘默權,

兩次都是因為他的阿母,上次維持了兩天,但這次比較久,

已經超過一星期,老公不再說他愛我了。

上次令我的心死了一半,這次的心又死了一半,

可惜心是最不易救活的,完全死絕了,也就再難轉圜。

今天也是冬至,阿嬤煮了好多湯圓,

拜了好多地方:祖先、神明、土地公、地基主等。

吃了甜膩膩的湯圓,我又老了一歲,

邁入了三十八歲的阿花一朵花的年紀了。

假如良人不再愛我是世界末日的話,

那⋯⋯沒錯,今天是世界末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721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