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九歲的阿爸
2012/08/01 22:34:23瀏覽153|回應0|推薦3
阿嬤說我爸九歲那年差點死掉,
可能是爬樹摔下造成後遺症,脖子上長了一顆好大的瘤,
後來好不容易開刀救回來。
誰知他還是早走了(兩年前的今天),
沒有活得比伊父母長久。
阿嬤提到我爸時,語氣充滿了不捨。
也只有父母會對自己的兒女一輩子眷戀不忘。

阿公說我爸九歲時曾跟他說:
「阿爸,我們不要跟人家分那個(祖產),反正那也不是我們的。」
可能是酒精的催化,阿公說到這時,聲音哽咽了起來。
我沒想到我爸年紀那麼小時就那麼有志氣,能說出那樣的話來。
也沒想到我八十四歳的阿公到現在還會記得我爸九歲時說過的話。
目前爸爸也走了兩年。走時,什麼也沒帶走。
沒錯,就跟他在九歳時說過的話一樣,
這世上什麼東西都不屬於我們、都不是我們的,
我們又何必跟人家計較、爭奪什麼,
更何況是跟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宗親或手足。

我阿爸九歲時發生真多的事。
阿嬤說我爸若還在,看到我現在有了自己的小孩,
一定會比誰都歡喜!
是啊,爸爸最疼我了,
他看到了姐姐出世,一定會很開心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68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