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沒有肚子的差異〉
2012/05/25 10:16:20瀏覽227|回應0|推薦5

自從大肚子之後,

跟我搭訕的人從歐吉桑變成了歐巴桑、大嬸、阿姐、孕婦等,

以前公車司機偶爾會認為我是學生,現在看到我大肚子就不會誤認了。

以前小孩子還可能會叫我姐姐,現在看到我大肚子就直接說阿姨好。

有沒有肚子的差異真的很大ㄝ。

 

昨天聽老公的話(我好乖~~),下班後去玫瑰公園散步,

繞了幾圈遇上一個孕婦,她主動問我妳也是出來散步的嗎?

我害羞點點頭,看她也挺著一顆肚子,就跟她聊了一下。

她說她是這幾天預產期,可是都沒臨盆徵狀,所以才出來散步,

還說她婆婆不喜歡她出門,所以她都是在家裡做青蛙蹲。

她提醒我還沒足月,不可以做青蛙蹲,散散步就好。

她還帶著她的大女兒,虛歲五歲,已經上安親班了。

說還好有女兒陪她散步,她才不會無聊。

她上一胎大女兒也是比預產期晚,41週才出生,

說最近很熱,而且懷孕好辛苦,希望能趕快生一生。

她好像平常白天上班,小孩都是傭人在帶。

我是不知道她婆婆為何都不讓她出門,

不過也不好意思萍水相逢就刺探別人家的事,

一起走了一段路,就跟她各自繼續散步去了。

 

繞到第四圈的時候,在遊樂器材附近又被一個大嬸搭訕,

她問我說妳肚子裡面的是男的嗎?

我說女的。我的肚子經常被別人判斷是懷男的。

不過我現在想想,其實不管妳肚形如何,人家都會問妳是不是懷男的?

因為生男的一直是中國傳統婦女同胞們人生中的一大課題,

雖然現代觀念已經沒那麼八股了,男的、女的都很好,

不過「傳宗接代」的觀念還是很難一時被打破。

聽大嬸說她在當褓母,除了幫鄰居帶一個小的(還不會走路),

另外又幫別人帶一個大的(已經會跑會跳)。

我看她很年輕,以為兩個小孩是她的,

誰知她澄清說她的三個小孩已經有兩個出社會了。驚!

她是幫她旁邊的另外一個歐巴桑帶小孫女,歐巴桑則自己帶大孫子,

兩個人一起出來溜三個小孩,都住在這座公園旁邊,因此還滿方便的。

我看天色也漸漸要暗了,就又繞了半圈才離開。

 

其實我比較喜歡老公陪我一起散步,

但是老公這週每天都加班到十一、二點,所以我只能自己一個人散步了,

而且我一個人散步都會有人跟我搭訕,所以也不會感到無聊,

不過就算是我一個人獨處,我也幾乎很少感到無聊說。

 

前幾天把小時候的出生證明找出來,

得知我是在阿母懷孕42週出生的,

出生體重3800公克,身長51公分。(老公說我是巨嬰)

不知我們姐姐的出生數據究竟會是如何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486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