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驪歌頻奏
2012/05/16 18:08:13瀏覽223|回應0|推薦13

同事L提出離職申請,陸續被主任、副總、總經理約談很久,

這是她的能力受到肯定的表示。

(比靜ㄚ宜年輕十歲,就已經獲得公司重視,實在令人欽羨!)

然而,留不住人才的公司,感覺就是一個無力。

身為同伴的我,無力留人,也不便留人,

畢竟本人目前身懷六甲,即將臨盆,

加上坐完月子後的半年應該會接著請育嬰假,所以完全沒說服力去留人。

何況,她們也不是我留得住的。

畢竟,聰明人哪可能在這裡久待?

我是因為人笨笨的,加上不在乎錢,也不怕加班、不怕吃苦、不怕被刁,才待得住。

但是別人有經濟壓力,這份工作的工作量吃重、規矩又多,一般人哪忍得下去?

(有人認為我是有老公養,所以才不在乎錢,但我婚前其實也從來沒在乎過錢)

公司這一年來變動很大,聽說SG做到五月底、連H也是五月底走,

看來在我62日在此工作屆滿四年,

就會從菜鳥編輯躍升成為第二資深的編輯。(三位編輯主任除外)

第一資深的編輯還是工作滿12年的人,我不過剛滿4年就變成NO.2了!

再ㄠ下去,不知能不能變成第一資深的編輯?!

上一工作,我在松松ㄠ了2年半成為最資深的編輯。

由於前公司流動率大,前前後後共換過多少編輯我也算不出來。

目前公司則較穩定,唯近一年人員浮動大,四年也將近20位編輯求去了。

由此可知編輯真是一個相當辛苦的工作,

事情多,薪水少,被壓榨,流動率又大。

雖然也有某些出版社給的薪水比較優渥,但是相對的必須永無止盡的加班,

擔負的責任也更重,壓力之大還會讓女性的好朋友很久都不來或亂來的都有。

唉!文編這條路,感覺好灰色、好陰影啊!

老公曾建議我改行,可我就偏偏就喜歡當編輯,能怎麼辦呢?

而且我之前曾頻換工作,知道不管換到哪去,

所有公司的體質差不多就這樣,甚至更糟,

因此不會因為同事待不住的理由而跟著求去。

畢竟這裡算是我待過的公司中,

福利制度最好,同事間還滿好相處的地方。

我必須承認我還滿喜歡目前的公司與工作。

儘管我從未得到公司相對的重視與肯定,

但我知道自己的優點、缺點及能耐在哪裡。

無論請完育嬰假之後,我還能不能回來這個職場,

但一切應該還是會以姐姐將來的需求為最大考量。

不過,當然還是希望現在已經很不錯的公司,

將來的體質能慢慢加以改善,提供更友善的工作環境,

成為留得住人才的Top公司。這樣就再好不過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46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