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青子衿 憂憂我心
2012/05/07 17:46:34瀏覽206|回應2|推薦18

今天早上,孕婦在捷運新埔站搭上了806號公車,

有意識的走去站在穿著金陵女中制服的學生面前,

由於學生占住了博愛座,所以孕婦用渴望+疑問的眼神看了她三秒鐘,

想說她會不會讓座,(學生手拿一本書正在看,表示她人並沒有不舒服)

學生抬頭看了孕婦兩眼,但沒有反應。

第五秒鐘時,

後兩排非博愛座上的一位年輕小姐馬上把她的座位讓給了孕婦,

孕婦雖然已經得到了愛心座位,但還是忍不住心想

穿制服的學生竟敢不讓座?!

制服上可是繡有學號的,而且穿著制服就代表了學校,

這樣豈不是會讓人對這間學校的觀感不好?!

孕婦有些失望,其實她比較希望是被學生讓座而不是穿便服的其他人,

這可能是因為孕婦的高中同學剛好在這所學校教國文,

所以無形中對這間學校的學生有較高的期待。

心中百轉千折,直到目送那位學生下車,孕婦都憂思不解。

唉!孕婦又想這一定不是她同學教出來的班級。

不過,孕婦該不該跟她的高中同學反映這個問題呢?

~~想當年——

二十年前,她們也曾是高中生的時候,

學校的教官、師長可是經常在品行上、道德上,

對她們耳提面命、再三要求,

所以穿著藍衫制服的她們根本就不敢造次。

在蘭陽平原上,穿藍衫制服的女孩就是完美品德的代名詞。

如今大家輾轉都來到這個臺北盆地落地生根,

是不是也應該讓這裡的學子擁有讓人感到溫暖的人格特質呢?

 

孕婦也是身為孕婦之後,才發現身為孕婦的不便,

所以非常需要、也希望能夠得到大家較多的關懷。

因此請大家不要吝嗇給予需要協助者多一些愛心,

相信這個社會會因為大家所累積、付出的小善而變得更加美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429791

 回應文章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05/08 22:09

我們以前 只要碰上年紀大的 都肯定主動讓坐

甚至有些五十幾歲的伯伯客氣不接受讓坐

我們就 兩個人一直站到下車 我也不敢在坐下 哈哈

因為 我如過再坐下 自己會覺得尷尬呢

學校 我想老師因該有宣導 只是 學生自己不願意讓坐吧

就等那孩子自己當母親囉 ..

祝福您 母親節快樂喔


奕沛*~*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5-11 10:02 回覆:
讓座有時也需要不著痕跡的,尤其是讓位給老阿伯,
我通常都是默默站起來,閃到一邊去,
假如阿伯需要的話就會直接過去坐,
假如他覺得自己老當益壯的話也沒關係,
反正我儘量閃得遠遠的,這樣兩人都不尷尬。

其實絕大部分的學生都很乖的,我想:讓座可能也需要勇氣吧!
像我上週搭公車回家,就有一位男同學坐在博愛座上,
我靠近很小聲的跟他說:把位置讓我坐好嗎?
他馬上就讓位給我了。這樣也是滿乖的~~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2/05/08 11:44

好可愛的孕婦

這麼在意我們年輕的一代

您咬好好的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啊

靜ㄚ宜(jinso) 於 2012-05-11 09:45 回覆:

嗯,希望姐姐以後乖乖,成為善良體貼的人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