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日記151 》媽媽肚子像西瓜
2016/06/28 12:23:18瀏覽1187|回應0|推薦36

姐姐:「媽媽,我肚子痛,是不是快要生小寶寶了?」

我:「快去上廁所啦。」(生氣+暈倒)

姐姐到公園玩,老是愛跟偶遇的大叔、大嬸聊天拉勒:

「我媽媽已經生妹妹了……」

「我媽媽以前肚子大得像西瓜一樣……」

「我妹妹也會吃自己的手指頭……」

39W+6D,生產前一天,是西瓜沒錯!

產後2M+6D

姐姐在公園被一個哥哥推倒,難過的跑回來抱著我大哭。

我帶姐姐去問對方:「你為什麼要推她?」

哥哥:「因為她很煩,我已經跟她說不要跟她一起玩,她還一直來追我。」

我理解對方哥哥想自己開心在公園玩卻被一個瘋丫頭纏上、甩不開的厭惡感;也心疼姐姐興高采烈驅前要跟對方玩卻被惡意推倒、狠心拒絕的心碎情緒。

我跟姐姐說:「哥哥已經說不要了,妳為什麼還要勉強人家?」

姐姐:「我想跟他玩,嗚嗚嗚……哥哥是大笨蛋,竟然敢推我。嗚嗚嗚……我那麼可愛,他為什麼不和我一起玩。」

唉,妳玩那麼瘋,我是小孩也不敢跟妳玩。

我對哥哥說:「那你也不應該動手推人家。」

哥哥還是一副沒有悔意的表情,原本他可能沒有錯,但是突然把人用力推倒總是理虧。還好姐姐沒皮肉傷,只是心靈大受打擊。

總之,這是小孩子之間需要再學習的事,我不多問一句,根本不明白事情前因後果。這件事,不知能否教會姐姐凡事不能勉強的真諦。不過,我們姐姐是那種會一試再試的個性,這種挫折恐怕只會更多不會更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384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