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日記150 》獨角仙半日驚魂記+小豆苗觀察
2016/06/20 12:16:40瀏覽1190|回應0|推薦20

週日一早,我阿母去爬山抓了兩隻獨角仙(新北市山區的生態還真豐富),興高采烈拿來送姐姐,姐姐一看說:「好可怕。」(喂,獨角仙可是甲蟲界的夢幻逸品)

本想觀察幾天再帶去附近的公園野放,可是老公擔心萬一養死就造孽了,我只好帶姐姐和這對獨角仙兄弟去二二八公園放生。(想說大公園的樹種會比較多)

問阿母為何抓兩隻公的回來,阿母說:「母的要留在山上才能繼續生。」

所以阿母也不是胡亂抓的,有考慮到生態的永續。

由於我不知道獨角仙喜歡的光蠟樹長怎樣,就胡亂放生在某棵大樹上(大家不要學),相信生物的本能會讓牠們飛回同伴身邊。

放生後幫牠們拍了幾張照片,才拍了數張牠們就爬得不見蟲影,果然,在大自然裡拍攝的獨角仙就是好看,比裝在盒子裡拍的好看多了,而牠們也比較適合生活在野外,莫名被折騰一上午的牠們,重獲自由囉。

鏡頭捕獲野生的姐姐一枚。

姐姐在宜蘭看完《小小牛頓》,要我給她綠豆和棉花,我說回板橋才能幫她準備。

所有材料都給姐姐後,教她要每天幫豆子澆水,才擱置一晚,綠豆就冒芽了,生命力真是旺盛。

第三天,老公說:「長好長了,妳什麼時候要割下來煮?」

我心想:我才不要煮咧,純粹觀察用的,從沒想過要吃它啊。(是產生感情了嗎?!)

一天

三天

五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253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