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日記149 》Ma,花落米
2016/06/17 13:05:25瀏覽827|回應0|推薦16

姐姐:「媽媽,妳來。」(花落米的概念)

我:「媽媽去洗手間,妳要小心不要壓到妹妹,不可以把妹妹弄哭哦。」

才走到房門口,就聽到——

姐姐:「妹妹,媽媽去廁所,從現在起,我就是妳的媽媽了,我會照顧妳。」

我:「……」(很好笑,但是我不笑)

親愛的姐姐,恭喜妳滿四歲了。

感謝妳健康平安的長大,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真的是跌撞了無數個包,大小傷口難計),但還算是個貼心可人的孩子,去掉那些任性與固執、愛生氣、愛哭、講不聽……之外(缺點一大堆),妳真的是一個滿完美的小孩(有嗎?!為母自我感覺良好中)。

近期,多了個妹妹的日子讓妳很煎熬,媽媽知道,但將來有一天,妳會很慶幸擁有一個妹妹。(我這麼希望著)

接下來的日子,希望妳能喜歡並適應幼兒園的團體生活(請不要弄哭太多同學好嗎),祝福妳能開心的玩耍、快樂的學習、交很多的朋友。去年沒成功就讀小班,已經多把妳留在身邊一年,今年我相信妳一定沒問題的。(是嗎?其實我超擔心被投訴)

最後,媽媽愛妳,祝妳 四歲 生日快樂。

姐姐:「媽媽,我唱歌給妳聽,林倢旖阿姨結婚時的歌曲,你總是……啦啦啦,啦啦啦……原來的你。」

只聽了一次,啦了半首,還算不錯。

所以這首歌的歌名究竟是什麼呢?

經新娘本人回覆,是溫嵐的〈手印〉哦。

手印     詞:溫小嵐   曲:朱敬然

小指頭先勾住小指頭    兩個大拇哥兒蓋印首

張開了雙手 貼近掌心中    轉個圈圈 握住這承諾

牙牙學步您牽引著我    那雙溫柔沉默的推手

每一針執著 每一線寬容    為我編織美麗的彩虹

你總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用全部的愛為我守候

陪我度過每一個關口    一起追逐那未來的夢

數著汗與淚水的交錯    刻劃成了歲月的輪廓

把手交給我 就像小時候    和我一步一步向前走

你總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用全部的愛為我守候

陪我度過每一個關口    一起追逐那未來的夢

我要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用全部的愛為你守候

一起走過每一個寒冬    陪你實現未完成的夢

讓我陪著你走到最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PCKaijKgQ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206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