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個念,雲淡風輕
2014/09/09 23:56:00瀏覽500|回應0|推薦15

妳說妳認為自己是有害的——在朋友眼中。我很吃驚 ,妳為何要如此定義自己?怎麼會把別人的錯攬到自己身上?

是有害還是無害,很難用正反兩面來做評斷 。而且我兒時記憶中的妳,一向活潑慧黠,是我心目中的孩子王,要大家不喜歡妳都難,所以我很不能明白妳這些年的心情轉折。

這讓我聯想到小婦人裡面的喬,妳就像那個頑皮重感情的喬 。喬因為大姊要嫁人了,突然鬧起了脾氣,只是喬最後還是走出來了,而妳卻彷彿仍迷路在那個小小曲折的叢徑裡頭,還被荊棘刺傷得走不出來。

妳說朋友防妳,連交男友都對妳保密。其實啊,有些人習慣低調談戀愛 ,比方說雙魚座女孩,不會把戀愛跟別人分享的,她們喜歡暗自欣喜歡快 。而且她們一意亂情迷,甚至會做出無法跟人分享的臉紅害羞事,所以更不可能對家人朋友坦白 。而且她們對感情一向是戴著粉紅色眼鏡在看世界,可能也不擅表達 ,所以對他人詢問其感情事總是用一種曖昧到令人不解的語言 。

妳越是在乎想知道 ,她就越是守口如瓶 。「唉呦,我也不知道啦。」她們通常如此回答 。而且她們喜歡偷偷的談戀愛,百分之兩百的重色輕友。「這又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 她這麼認為,甚至完全沒意識到傷害了朋友的心。

妳如此在乎她,她卻沒有給妳相對等的回應,妳是有資格生點小氣的,只是當時她滿腦子都是愛心的泡泡,並不會細膩到發現妳受傷了。而且,妳知道嗎?假如她又回到妳身邊了,那百分之一千是她感情受挫了 。所以,妳若真是她朋友 ,這回就大心替她高興吧 ,至少這次她是捧著幸福的花束回身跟妳甜美傻笑 。

轉個念 ,雲淡風輕 。

失去一個朋友,往往比新交一個朋友容易。我們都是平凡人,總是很自然地選擇一條容易的路繼續走下去。所以過往遺憾的抉擇,就讓它過去吧!每個人都是這樣一天比一天成熟的,這妳應該知道吧,以上給我掛心的朋友妳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7097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