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渴愛的小花
2015/03/20 10:04:34瀏覽539|回應1|推薦18

同學玲遇到一個親子課題,她定期去九歲的女兒班級擔任說故事媽媽,說完後問大家:「覺得媽媽不愛你的舉手。」結果全班只有她女兒舉手,讓她當下覺得很受傷,而且女兒已不是第一次當眾給她難堪。

我們經常看她po孩子們的近況,知道她女兒其實是個貼心孩子。判斷孩子只是想引起母親關注,並且得到更多的愛。

玲是我們高中時期的班長,畢業後在大公司有份很好的職位,兩個孩子出生後放棄工作,選擇當全職媽媽。

在我眼中,玲是個拚命媽媽,她幫女兒和兒子安排了許多親子活動,多半是玩耍與勞作類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數年前花博展覽期間,她幾乎天天帶兒女進場參觀,他們家離展區還頗遠哩。我只帶姐姐一個小孩,卻連帶她去對面的公園跑跑都嫌懶,相較之下,我根本就是個失職媽媽。

前陣子,玲開始為孩子們準備愛心便當,每天中午都熱騰騰的送進教室,光這點就讓我很佩服。小時候,我好羨慕每天中午都到校門口領取父母愛心便當的同學。想說,總有一天,我也要讓我的小孩每天吃到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然而這麼努力的玲,卻被女兒狠狠打擊。我想,這應該不是她當初放棄工作所希望獲得的,不過她並沒有被打敗,蒐羅了相關的親子文章後,找到跟女兒長談的機會,當晚母女還相擁大哭了一場。

小女孩的糾結點是:媽媽比較疼弟弟,希望媽媽以後能多抱抱她,給她比弟弟還多的愛,這樣她才會覺得公平。

呵,怎麼那麼可愛啊!原來對待女兒跟兒子的態度還不能完全一樣,完全一樣反倒不公平了。嘻,女孩是男孩細緻敏感一點,沒處理好確實會在心靈造成傷害,這個案例還頗值得有男孩與女孩的家長們借鏡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21635641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1 03:32
狠美麗,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靜ㄚ宜(jinso) 於 2015-03-21 10: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