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十全十美的婚姻 ,但一定要是對的人
2014/08/04 16:25:00瀏覽434|回應0|推薦10

婚前 ,夫家長輩一直期望老公將來可以娶個老師或公教人員,而我只是個經常性失業的歹命小編輯,所以當初相當反對我們交往。他父親甚至氣到說 想結婚 ,我們自己去結 ,他不想管。後來一直拖到我快瓜去了 ,他們態度才放軟 ,但還是不參與婚禮籌備 ,所以老公是一個人單槍匹馬 ,到宜蘭向我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提親,說他想娶我 。因為我已經快要瓜去 ,所以我家人也就默默同意了。他們一向相信我的選擇 。

交往時,他母親叫我們婚後不要生小孩 ,怕我父親的帕金森氏症會遺傳給下一代,我很難過,但聽進去了 。不過我老公並沒有聽進去,他還是好希望有小孩 ,但是為了尊重我的選擇,婚後我們一直有避孕 ,直到婚後第四年,我父親突然走了,宜蘭娘家其他親戚開始不停給我洗腦 ,勸我改變想法 ,才逐漸扭轉我的決定 。

很幸運,努力了半年,就懷了姐姐,三十六歲那年,生下姐姐 。

我覺得婚姻沒有百分之百完美,人生也沒有十全十美,假如每個人的人生都註定要有一兩樣不完美 ,那麼,我好慶幸我不完美的那塊是「公婆關係」這塊 ,雖然我很無辜被不喜歡 ,但至少老公是全心全意對待我 。

婚後,公婆對我有漸漸敞開胸懷,雖然我婚前婚後 什麼都嘛沒有做,就繼續很自在的做我自己 ,他們就自己去調整自己了 。

假如說 跟公婆其實還有很深的距離感 ,我想,那應該是我設下的透明圍牆、保護結界吧,我想跟他們保持一定的距離 ,不要他們再來傷害我敏感脆弱的心靈 。他們願意主動瞭解我這個人的話 ,歡迎、不排斥 。但我對他們,應該就僅存應盡的媳婦之禮,畢竟,受傷的心靈怕是需要好長一段時間才能撫平。

姐姐出生之後,公婆超愛姐姐的 ,愛到無法自拔,甚至超越了他們的兒子、女兒,有時候也看不慣我帶姐姐的方式 。對於他們的干預 ,我也只能夠一笑置之。怕是他們也早忘了曾要我們別生小孩的事了 。不過 ,我也不在乎 ,反正我是為了我父親而生姐姐 ,不是為了公婆而生姐姐 。這樣想 ,心裡的傷 好像就沒那麼痛了 。多一個人愛小孩,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我這小心眼的脾性 ,總會在被刺之後又短暫的興起波濤,然後自癒自平息 ,一次又一次 ,反反覆覆 覆覆反反 。

〔此文紀錄我婚前受挫的心靈 ,期望藉由文章寫成,淡忘傷痛、遺忘傷痕〕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15756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