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2011。出發
2011/05/21 13:09:31瀏覽675|回應1|推薦8

去年十月開始,兒子為了生活全去打工(日月潭、清淨農場),常常去日月潭探班(有機會再寫這兒),好不容易一個個回家另找近點的工作,就剩下淳,直到年後才回家裡


因為好些年沒有帶兒子出遊,因為我們有許多的壓力要釋放…所以我邀約淳到墾丁一游(原本他想來個環島,可預算不肯)再加上墾丁有那麼美麗的大海、此時的墾丁不冷也不熱、還有許多令人難忘的回憶…所以就選定墾丁為目標啦!


因為墾丁的房價四月就上漲,所以趕在三月底跟學校請了假,不管氣候不穩定,也得趕在此時去…(誰叫俺們家窮)


因為懶得自己開車,再加上核算坐車前往的預算,最後決定,邀了朋友當司機,邀了老麼布布同行,這樣四人房就搞定啦!早早上網查了資料,最後出發時卻忘記帶上,不過還記得目的就鎖定比較安靜的帆船石區…


來吧,要到墾丁,就從國道三出發羅!


這是國道三東山休息站,那棵老榕樹是刻意保留下來給大家休息用滴唷!

休息站裡的7–11的OPEN小將

這是下一個休息站,連結兩邊休息站的穿廊(很特殊的,可以讓南下北上兩邊休息站的人到另一邊去)

再往南,台南阿蓮特殊景觀『月世界』景象

過了這個『中寮隧道』快到屏東啦!

這個『高屏大橋』是連接高雄跟屏東的美麗大橋,常有色友留下他的精采倩影唷(我這個角度不上道滴啦)

當然這個地方屬於高雄、屏東交界處,所以你還是可以見到高雄有名的佛教勝地–『佛光山』


下了國道三號,就是屏東縣啦!走在過去去熟悉的路上,其實我心裡有很多感觸,我在尋覓,尋覓過去甜美的回憶,雖然都已成過去…

每次到台東、南臺灣、墾丁都會經過的屏東『品味軒休息站』從十幾年前到現在,一直守候著這兒,就像燈塔一樣默默的24小時守候著路過的人們。我們每次一定會在這兒休息、撿石頭…


這次,我依舊尋覓著,尋覓著十幾年來跟兒子一路上玩著、遊著的記憶...尋覓著那個這邊特產的『花鹿石』,雖然已經難以覓到,還是不經意的拾到幾棵


還有,十幾二十年來一路上走過的酸、甜、苦、辣...我想讓這一切跟他有關的,都隨著這次的旅遊...放下...

屏東的海,跟最南端的墾丁截然不同

拍了張慢速海(看著還行)

兒子因為從小就環島撿石頭習慣,還是習慣撿拾石頭


花鹿石,可惜有人催著,加上近黃昏在走廊桌上,我給拍虛啦!

寧靜的感覺真好

那朵朵雲的天空....你想著什麼???

休息過後,一路飆往墾丁,到了帆船石,找了個『岩手民宿』住下

窗外陽臺拍的夜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5237867

 回應文章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21 21:20
就放寬心好好玩一趟,墾丁我好久沒去了。想當年萬里桐還是我們的私房景點,知道的人很少呢^^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甜甜媽咪(jing550604) 於 2011-06-10 16:23 回覆:

呵呵!現在萬里桐一樣那麼迷人

我也是透過朋友片片才知道去尋找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