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回鄉思緒 01 葉飄零。人依歸
2009/03/10 22:30:52瀏覽291|回應0|推薦3

1/10搭著首航飛機要回到闊別兩年半的台灣家鄉

12月中就開始訂票了,離開海口前,心情非常複雜,對搜狐社區也莫名認真的做了個全年總結論( 甜媽08年終大拼盤

來吧!就開始聽我娓娓道來這遙遙無期的回鄉之路的心情吧!

對了,為啥叫做遙遙無期,因為一趟來回機票三千多元的人民幣,我可以過快一個月的生活(包括房租水電),為了省下這生活費,多少次,我偷偷流著眼淚想家,多少次我對著電腦痛哭失聲,還好,有可愛的開心果版友,陪我哭、陪我笑.......

﹍﹍﹍﹍﹍﹍﹍﹍﹍﹍﹍﹍﹍﹍﹍﹍﹍﹍﹍﹍﹍﹍﹍

2009-01-08   04:29:05 

拜兩岸直航所賜,雖然機票價格仍然很貴,但是時間、距離縮短了,所以,我決定回臺灣一趟,看看我那失去女兒十多年已經九十高齡的外公外婆

十日早上八點的飛機,十點就到臺北了,真快,快的有點兒心慌

算了算離開臺灣到110日的飛機共911天了,雖然沒有天天想家,但也常常半夜值班時(我在搜狐社區當三個斑竹,在大陸時常常夜貓到天亮)因為一點文字、因為一個圖片、因為一點現實裏的壓力,常常一個人偷偷滴落淚…

回家的路近了,但卻有種緊張的感覺(現在竟然全身發抖著,所謂的近鄉情怯吧?!)

再算算來到搜狐社區也有630天了, 從沒有一天缺席過(破狐真該在除了十大論壇、十大斑竹以外,頒給終年無休的同學一個全勤獎勵,至少有個全勤斑竹吧),從沒有一天離開過,想起就要請假回臺灣,晚上突然一股傷感襲上心頭,酸酸滴~~

要離開一小段日子怎就有點難過起來!不是要回家了,應該高興才對呀!呵呵~我也說不上這種複雜的心理,反復好些天,早早要休息的卻靜不下來…

親愛滴,我會很想很想你們,因為你們,讓我由拍照走向攝影之路,因為你們我可以擦乾眼淚繼續創業維艱之路,因為你們我可以勇敢面對一切現實裏的壓力,因為你們…

我不在的日子裏,可得想我哈!

又是無意中聽到的歌曲,聽了一夜,淚了一夜,終於碼出點文字

歌詞改了點,唱的時候記得換我的歌詞哈

就這樣就這樣忍住傷悲

也許會也許會感到思念

再給我花開花落一個輪回

你我會在記憶中慢慢成長

不再想不再想我很快回來

每個日子裏因為有你們

再給我春去秋來一個輪回

我就會化繭成蝶飛得更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550604&aid=2730712